美国队成恐怖组织主要目标 组委会希望提前出局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9:44    搜狐体育

  “我们都在祈祷美国队在首轮被淘汰。他们被淘汰了,就能早点回国。因为我们得知如果美国队打进第二轮或第三轮,美国总统可能就会来。”

  ——南非警察总长贝奇·赛勒

  这是一场盛会,关于竞技的;这也是一场博弈,关于人身安全的。

  谁是南非世界杯大热门?西班牙或者巴西?对于南非而言,他们首先要保证的大热门是美国足球队代表团,他们在哪里都是安保最重的一个群体。昨天,美国队的班机抵达南非,和之前其他队有大批热情球迷前来迎接不一样的是,美国队走下飞机,看到的只有荷枪实弹的保安。

  注意:目标美国队来了

  从国际足联选择南非作为世界杯的举办地以来,关于“犯罪率”和“人身安全”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止过,意大利队已经表明“不带家属团”。另一方面,媒体早就表明“英格兰VS美国”的赛事最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而恐怖组织也在不断叫嚣。而国际足联则不断表明“南非

  世界杯将是安全的”,只是这些话真的有人相信么?那么多遭受威胁下的生命,真的没有FIFA政客的许诺重要么?

  据悉,美国队之前离开美国前往南非时,前去机场送行的美国球迷并没有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觅得美国队的踪迹,可见美国队此行十分谨慎,保密措施很周全,预计在到达

  南非后美国队也将采取秘密行动的策略,而美国政府也已经对计划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美国公民发出了安全警告。

  同样是抵达南非,美国队和阿根廷队的待遇就完全不同。后者在机场遇到的是大批热情的球迷,而前者则是荷枪实弹的保安,甚至相比较同属于西方国家的澳大利亚队的抵达,安保对于美国人更加紧张。所有安保都是实弹上膛,进入时刻准备射击的状态。

  南非警察总长贝奇·赛勒在向国会报告世界杯安保工作情况时说:“一个最大的问题是……美国总统是来还是不来?”他向国会警务委员会

  报告说:“我们都在祈祷美国队在首轮被淘汰。他们被淘汰了,就能早点回国。因为我们得知如果美国队打进第二轮或第三轮,美国总统可能就会来。”

  忧患:今天谁是倒霉的1/50

  一个可怕的事实是:南非的私人枪支数量已经超过了该国军队和警察所有的武器之和。

  南非原本就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发生谋杀2.1万起、强奸案5万起、抢劫案10万起、入室抢劫案30万起;南非的非法枪支高达300万支,平均一天有50人死于非命。南非没有死刑,监狱环境和大学宿舍差不多,这个被认为是南非犯罪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过去南非的杀人犯罪主要发生在偏远地区或郊区,不过从今年1月份的非洲国家杯以来,该国的犯罪渐渐渗透到市中心。据记者了解,本次世界杯并没有吸引太多的当地华人前往观战,原因就是安全问题。一位南非华人通过网络告诉记者,抢劫在南非的“流程不同”:“国内的恶性抢

  劫案件,可能是暴徒在拿到钱财后就会放你生路,但是在南非,很多时候是直接‘爆头’,然后在尸体身上搜索财物。”

  面对安全问题,各国也做起了应急准备。提前15天进入南非的巴西队在下榻五星级宾馆后,立刻要求南非警方的安保人员把门,此外他们甚至要求安保将附近围观的居民全部赶离酒店。此外,日本足协已经明令禁止女记者前往南非采访,理由是怕女记者被绑架或强奸。

  各国的质疑,也让南非政府如坐针毡。上周,南非方面进行了一场安保演练,同时他们还表示赛事期间将投入41000名安全人员派驻各足球赛举办城 市,加强安保。但是,这些依旧被认为是“花架子”,连南非自己都有些不相信他们的安保力量。今年一月,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前南非足协副主席莫拉拉,在 他位于普玛兰加省内尔斯普雷市特东北部的家中遭枪击致死。这个现实,足以击碎一切官方保证。


相关报道:高三学生“留美攻略”:普通孩子也能够上美国名校 2010-05-27 10:25:10
          一个美国男孩的毕业旅行 到非洲等待世界杯 2010-05-27 10:08:39
          盘点十所最难申请的美国大学 2010-05-26 09:34:17
          美国梦 2010-05-16 22:27:35
          美国宝贝自曝荒淫生活 2010-05-14 15:09:19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