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梁8天2定乌拉圭生死 弗兰身怀神技却难逃因果循环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个又一个门将败在弗兰日臻出神入化的脚法之下后,乌拉圭神射手终于遇到了克星。伊莉莎白港球场的一根横梁让弗兰失去了很多,他敲没的不仅仅是乌拉圭的世界杯季军,同时还有自己的世界杯金靴。

  有专家曾经用哲学理论深入研究论证过足球的深奥,用π来证实足球这项运动中蕴含的难以预测的无穷变化。然而门框也是整个球场上最为诡异的地方之 一,看似纤细的柱子却制造了人间无数的悲喜剧。以横梁为例,本届世界杯倒在横梁上的就已经包括了日本的驹野友一、加纳的吉安等等,今晚横梁上的“冤魂”又 增加了乌拉圭人弗兰的名字。

  8天前的约翰内斯堡,正是吉安120分钟时的点球击中横梁,将自己和加纳送出了4强行列,受益者正是乌拉圭,苏亚雷斯门线手球,用点球+红牌的 代价换来了乌拉圭的晋级。今天的赛前仪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和苏亚雷斯象征性的握了半秒不到的手后,头都不抬的转身离去,不知是否和这些有关。然而弗 兰比他更背,全场的最后一次机会,他的任意球却鬼使神差的又砸在横梁上。苏亚雷斯的“因”,却成了弗兰的“果”。

  不知此刻吉安是否正在电视机前含笑不语,乌拉圭是胜是败于他早无瓜葛,但送自己出局的仇家此刻遭遇了当时和自己同样的命运,也许吉安心中还能多 少有些慰藉。而弗兰则只能望着横梁发呆,本届世界杯进球如麻的他终于也遇到了克星的阻拦,乌拉圭神射手在金靴的面前倒下。皮球弹飞向半空,横梁还在微微颤 动,从希望到绝望的弗兰,仿佛在这一刻看到了横梁上方,吉安的笑脸若隐若现。

  因横梁而生,又因横梁而亡,乌拉圭人这8天的“性命”已是拜他所赐,没什么值得抱怨。相反他们应该庆幸,比起吉安,比起驹野友一,弗兰只是在无关紧要的三四名决赛中碰壁。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在最后的决赛上,弗兰恐怕一辈子都难以从这种巨大的遗憾中走出来了。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