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9米!乌拉圭铁人! 连战七场仍跑赢埃辛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0:32    腾讯体育

   世界杯 有最佳新秀奖、最佳球员奖、最佳射手奖,设置的奖项可谓不少。但是乌拉圭的马克西-佩雷拉一定想主办方再弄个最佳体能奖。为什么这么说?连续踢了7场世界杯比赛还能在季军争夺战中轻松跑上个12009米,M-佩雷拉绝对是 南非 世界杯最能跑的球员之一。

作为乌拉圭的主力右后卫,M-佩雷拉在本届世界杯可一场比赛都没落下,之前六场570分钟(1/4决赛对加纳打了加时赛)全部打满。他出色的卡位既让“足球蓝巨人”防守牢固,犀利的助攻又加强了球队的进攻火力,另外他的左右脚都非常均衡,这在当今的右路防守球员中并不多见。

上一场与荷兰的半决赛,佩雷拉打进了他在国家队中的首粒进球。虽然最终的比分有点苦涩,但在禁区线附近的一脚巧射依然让人一下就记住了本菲卡的明星。不论从力度还是角度来看,此球射出的质量都不比队中的远射王弗兰差。而这样的破门对于喜欢进攻的佩雷拉而言绝对不是偶然,本赛季他在欧罗巴和葡超联赛都有进球入账。

面对向来不设防的季军争夺战,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自然要让球队攻得尽兴,此役要富西莱顶替M-佩雷拉的位置,就是要把后者放上中场线,彻底释放他的进攻才华。而乌拉圭首发的433已经向世人发出了很明显的信号,那就是要一攻到底。

这当然符合佩雷拉的胃口,开场之后他就多次在边路与富西莱以及苏亚雷斯寻求配合,下底套边和来回拼抢的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虽然精彩的镜头并不多见,但佩雷拉却是队中最勤奋的一员。根据腾讯 数据分析大师 的统计,他全场比赛的传球次数达到了50次,占了全队传球总数的近1/7。

更为让人吃惊的是,佩雷拉本场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2009米!这可是英超肺王朴智星和埃辛之流在冠军联赛上才能达到的数据。以90分钟的时间计算,佩雷拉每3分钟就要围绕整个足球场跑上一圈,而全场比赛下来他整整跑了30圈,可见乌拉圭16号的跑动有多么积极。

而 面对比赛第78分钟的任意球机会,M-佩雷拉轰出的皮球依然力道十足,丝毫看不出有体力下滑的迹象。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乌拉圭头尾要踢7场比赛,平均不到 5天就要踢上一场,其中还有对加纳的加时赛。全勤王佩雷拉在最末战依然保持如此充沛的体能,如果世界杯有铁人奖必定非他莫属。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