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手球帝另有绝技 如此球员专为豪门而生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0:35    腾讯体育

整场比赛,苏亚雷斯非常积极的想要破门得分。他拿到过5次机会,其中3次是很好的机会。第42分钟,弗兰塞出直塞,苏亚雷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路,但他距门13米处斜射,球贴着远端立柱偏出。第48分钟时,卡瓦尼左路回敲,苏亚雷斯左路再射,被布特单手托出。此外,第68分钟,弗兰右侧角球开出,禁区混战中球飞到后点,苏亚雷斯凌空抽射,球却不幸打高。

这三次是很有可能得分的机会,此外,苏亚雷斯还尝试了两次禁区外的冷射。遗憾的是,苏亚雷斯缺少了一点进球运,所以没有把握好机会,没有继续扩大自己的进球数。

但 即便如此,苏亚雷斯依然给出了精彩的表演,他完成了4次威胁性传球(即射门前的最后一传),贡献了一次助攻。比赛第28分钟,乌拉圭中路断球后发动快攻, 苏亚雷斯一路奔袭突进,在大禁区前沿准确分球给左路,卡瓦尼单刀破门。在这次奔袭过程中,苏亚雷斯依稀让人们看到了AC米兰时期卡卡的风采,事实上,这种沿中路发动的奔袭反击,其实是最犀利的快攻手段!

这是苏亚雷斯在 世界杯 赛场上的第2个助攻。在乌拉圭3比0击败南非的小组出线关键战役里,苏亚雷斯就有一记助攻。当时,弗兰左路发动一记40米的精确长传,苏亚雷斯高速包抄到右路底线附近,一记凌空停球将球卸下,然后第一时间挑传到中路,帮助佩雷拉冲顶空门得手。那一次助攻,也是极其美妙。

事 实上,苏亚雷斯在荷甲时期,就是一个擅长助攻的球员,在08-09赛季,他全赛季有22个荷甲进球,此外还有14次荷甲助攻。包括上个赛季,他各项赛事的 助攻数字也超过了25次。尽管苏亚雷斯有着极其惊人的进球率(上赛季在阿贾克斯,各项赛事进球达到55个),但同时他的助攻能力也是相当强悍。

6 场世界杯打下来,苏亚雷斯有3个进球、2个助攻,此外还形成了一记点球(乌拉圭3-0击败南非的比赛里,苏亚雷斯赢得一个点球,由弗兰罚中,在国际足联新 的规则里,制造点球不算助攻),这样的表现,当然是极其惊艳。特别是,苏亚雷斯还用“上帝的右手”拯救了球队。可以说,苏亚雷斯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 抢眼的明星人物之一。

一名球员,既有中路盘带奔袭的能力,又具备边路突破策动绝杀的功底;既能在关键时刻自己破门解决比赛,又能在队友机会更好时制造威胁传球;既能在顺境中发挥出色,又能在逆境中牺牲自己去保护球队……这样的球员,不正是豪门球队所需要的吗?

目 前,苏亚雷斯是包括曼联、AC米兰在内的多家豪门的收购目标。苏亚雷斯本人也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自己夏季将会转会:“我会在世界杯后,回到俱乐部 处理转会的问题,这是我目前关心的焦点问题。阿贾克斯应该明白,想留下我已经很难了。以前我没什么名气,但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之后,马上就会成为抢手的人 物。具体的情况我还并不知情。我个人的意愿?希望去 英格兰 西班牙或者意大利。我想去一家大球会。”

苏亚雷斯的分析不错,夏季转会期,他将肯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一个焦点人物。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