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德国新人王恩师原是华裔 德国核武亚洲制造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0:11    搜狐体育
德国新核武的亚洲情节
德国新核武的亚洲情节

    林长金,这个名字或许会让不少中国球迷感到陌生,但在马来西亚,他却是上世纪80年代的足坛一位名声如雷贯耳的巨星,他不仅是第一位在欧洲踢球的马拉西亚球星,同时也曾帮助马来西亚在1989年夺得过东运会的冠军。而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已经47岁的林长金的名字又再度被人提起,因为他亲自栽培出来的弟子——来自德国的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林长金的职业生涯十分辉煌,1990年,27岁的林长金来到德甲,加盟了首都豪门柏林赫塔俱乐部,1995年他又转投拜仁,成为了拜仁二队的一员,并于1999年在拜仁挂靴,退役后的林长金凭借出色的执教能力得到拜仁认可,得以继续留队担任教练工作,如今他已在拜仁度过了10年的执教生涯。

  林长金和穆勒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0年,那一年,仅有11岁的穆勒被球探相中,来到了拜仁少年队,而林长金也恰好在这一年开始执教拜仁少年队。在接受采访时,林长金回忆道:“2000年我执教拜仁U12队,之后便一直在拜仁各个梯队的青年队执教,如今我已经是拜仁U19的助理教练了。”

  穆勒无疑是林长金的得意弟子,“在我执教过的球员当中,已经有两人被提拔上了拜仁一队,他们便是穆勒和巴德斯图贝尔。这是他们在训练中的努力所赢得的荣誉。”林长金说道。如今他的这两位昔日弟子双双跟随德国队出征世界杯,尤其是穆勒,更是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目前他已经打入4粒进球和3次助攻,大有夺得世界杯最佳新人的希望。

  谁能想到,如今风头出尽的穆勒一年前还只是拜仁二队的一员,只能在德丙联赛厮混,如今穆勒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表现令人惊叹,除了他自身的努力之外,教练的栽培也是功不可没,除了感谢拜仁主帅范加尔和德国主帅勒夫之外,穆勒对林长金同样充满感激。在一次接受采访时穆勒回忆道:“曾有一段时间我对自己的前途十分沮丧,我看不到自己出头的希望,是女友和教练的鼓励和支持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并有了今天的成就。”

  除了鼓励和支持之外,林长金还纠正了穆勒不少技战术的缺陷,帮助他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因此人们今天也可以看到,在穆勒身上,除了拥有德国的风格特点之外,也融入了亚洲人特有的灵活和技术细腻等特点,可以说是融合了欧洲和亚洲足球基因,因此当穆勒总被人们用来和德国足球史上的另一位巨星盖德穆勒相比较的时候,小穆勒总会反驳道:“我很尊重盖德穆勒,但我们的特点和场上位置都是不一样的。”

  鲜为人知的是,林长金还是一位华裔,当年他和李健洪为代表的华裔球星可以说是马来西亚足坛的一支重要力量,这和如今马来西亚国家队中华裔人才凋零的现状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也正是当年的华裔球星带给了马来西亚在上世纪最后的辉煌,随着林长金远走欧洲,其余华裔球员逐渐沉沦,马来西亚足球的一个时代也就此落幕。不过如今,林长金一手培养出的球星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也可以说是对马来西亚乃至亚洲足球的一个小小安慰。


相关报道:看完世界杯再看“大地震” 7月暑期档战火硝烟 2010-07-09 12:02:32
          世界杯那些养眼帅哥! 2010-07-08 16:40:53
          世界杯决赛少不了啤酒 注意10禁忌健康看球 2010-07-08 09:11:48
          世界杯乌拉圭荷兰之战前 男子坠楼身亡 2010-07-08 07:16:00
          与呜呜祖拉齐名 矿工安全帽火暴世界杯 2010-07-08 00:01:19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