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德国将重演40年前历史 下届不夺冠没天理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德国人原本是奔着决赛去的,但输给西班牙队后,德国球员的心情一直处于低谷,虽然主教练勒夫看在眼里,但他并不准备去安慰他们,或许等到周六晚上,在伊丽莎白港与乌拉圭队的三四名决赛场上,德国人才能找回战斗的勇气。

  输给西班牙队后,德国队当晚就回到了位于比勒陀利亚的驻地,抵达酒店时已是凌晨三点,虽然酒店为球队准备了自助餐,但球员们个个脸色凝重,无人享用这原本用来庆祝胜利的晚宴。

  德国人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并未结束。虽然球队内的气氛并不算好,但全队还是在半决赛后的第二天中午召开了一个总结会。主教练勒夫在会上总结了半决赛的失利,同时也颇为勉强地给全队打气,要求球队战斗到最后的三四名决赛。

  败给西班牙队后,德国队队长拉姆绝望地表示季军赛不值得去踢。不过休整了一天后,这位队长已经慢慢“消化”了这场失利,“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我的伤没有那么严重。我可以在休战日好好休息,让身体适应疼痛。”虽然有伤在身,但拉姆坚称自己将参加德国与乌拉圭的季军赛。“我相信赢得季军赛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至少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安慰。”拉姆说。

  继2006年之后,德国人又一次被挡在世界杯决赛大门之外,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德国队若能取胜,他们将创纪录地四夺世界杯季军,同时他们也将成为第一支“卫冕”季军的球队。有趣的是,1970年世界杯上,德国1比0击败乌拉圭夺得季军,4年后,他们夺得了世界杯冠军。40年后,德国与乌拉圭再次会师三四名决赛,德国媒体表示德国队将重演历史,又一次与乌拉圭队遭遇,他们将在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夺得世界杯冠军。

  无论三四名决赛的结果如何,对德国人来说,这注定又是一次令人失望的世界杯之旅。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后,德国队将会于周日启程返回法兰克福。2006年世界杯获得季军,2008年欧锦赛获得亚军,德国队都在勃兰登堡门前进行了庆祝,但领队比埃尔霍夫表示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将没有任何庆祝活动,球员们回国后将直接休假。


相关报道:徐阳:盘点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表现,国足该醒了 2010-07-09 13:49:41
          看完世界杯再看“大地震” 7月暑期档战火硝烟 2010-07-09 12:02:32
          世界杯决赛少不了啤酒 注意10禁忌健康看球 2010-07-08 09:11:48
          世界杯乌拉圭荷兰之战前 男子坠楼身亡 2010-07-08 07:16:00
          与呜呜祖拉齐名 矿工安全帽火暴世界杯 2010-07-08 00:01:19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