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雷斯:季军与第4名天壤之别 我们保证战斗到死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这是两个失利者之间的较量,但德国和乌拉圭在这之前的优秀表现和招牌式的坚韧品格都足以让人们相信,三、四名决赛不会是一场“鸡肋”比赛。复仇之战、金靴之争、荣誉之战等等话题同样引起了两国媒体的再次聚焦。

  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时隔40年后再次打进四强。虽然由于一些争议误判未能继续前进,但乌拉圭国家队主力前锋卡瓦尼表示,这支乌拉圭完全配得上任何赞美,“让我们昂起头,我们打进了半决赛。乌拉圭已经踢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有时获胜还需要运气的帮助,而这一次运气没在我们这边。”对于和德国的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卡瓦尼表示这不会是一场鸡肋比赛。“乌拉圭会努力踢好这场比赛,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得本届世界杯季军。”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三、四名决赛近似于一场表演赛,成绩对双方来说显得并不重要,但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还是希望球队能够拼尽全力,并且希望德国队也能够全力以赴。塔巴雷斯说:“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是的,因为第四名的成绩与前三是有天壤之别的。所以我们会向同荷兰队比赛那样,全力为季军争夺赛做准备。虽然我不能保证一定取胜,但乌拉圭队将会全力拼下最后一场比赛。”

  塔巴雷斯还希望季军争夺赛的对手德国队能够全力以赴进行这场比赛,他说:“这个时候,德国和乌拉圭都已经打进了前四名,但乌拉圭现在的目标是获得季军,虽然德国将是一个很大的阻碍,但是我们会拼尽全力的,希望德国队也能全力以赴完成最后一场比赛。”

  乌拉圭尽管实力不如德国,但“老牌王者”对荣誉的饥饿感更高。本届杯赛,乌拉圭时隔40年之后再度闯入四强。如果能够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德国,他们就将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创造近60年来的最佳战绩。对乌拉圭来说,与德国的比赛还事关迟到了40年的复仇。1970年世界杯乌拉圭正是0比1不敌联邦德国后输掉了季军荣誉。40年后,乌拉圭与德国再次会师三四名决赛,乌拉圭媒体也鼓励自己的球队完成这迟到了40年的复仇。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表示:“我们不能保证能战胜德国,但我们可以保证在球场上战斗到死。”


相关报道:徐阳:盘点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表现,国足该醒了 2010-07-09 13:49:41
          看完世界杯再看“大地震” 7月暑期档战火硝烟 2010-07-09 12:02:32
          世界杯那些养眼帅哥! 2010-07-08 16:40:53
          世界杯决赛少不了啤酒 注意10禁忌健康看球 2010-07-08 09:11:48
          世界杯乌拉圭荷兰之战前 男子坠楼身亡 2010-07-08 07:16:00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