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金童决赛仍替补? 托雷斯跪求首发是真是假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密会博斯克,低声下气跪求希望能得到首发位置。”7月10日,国内几家网站突然爆出这样的令人感到诧异的新闻。据这些大同小异的新闻透露,7月9日晚,托雷斯与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球队驻地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秘密会谈,谈话的主题自然离不开2天后同荷兰队的世界杯决赛。面对博帅,托雷斯跪求决赛时重新让其首发。对此,托雷斯向博斯克保证,若博帅能让其首发,他一定会用进球回报主帅的信任。

  这一新闻之所以让人感觉诧异,并不在于托雷斯请求首发,而在于一个“跪”字,所谓男儿膝下有黄金,堂堂西班牙“金童”、利物浦头牌前锋,为何会如此低声下气?尽管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4年一届的世界杯决赛的意义不言而喻,但也不至于“跪求”的地步,何况,“跪求”也不一定有用。

  那么,这几家网站的消息来自何处呢?还好,他们都交代了,来自英国《每日邮报》。于是,我们找到了原文,这篇由该报记者伊恩·拉迪曼撰写的报道用了“让我上场!托雷斯乞求一个世界杯决赛首发位置”的标题,但并没有所谓的“跪求”的字眼。那么,正文中有没有“跪求”呢,不妨继续看下去。

  这篇报道称,托雷斯与博斯克进行了一次密谈,期间,托雷斯乞求获得一个决赛首发的位置。(Fernando Torres has had a private meeting with Spain coach Vicente del Bosque and begged to be allowed to play in the World Cup final。)托雷斯现在为一个决赛的首发位置而焦虑,因为本届世界杯表现糟糕,没有取得进球,而且对德国的半决赛,他还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

  有意思的是,《每日邮报》后面一段的报道,暴露了他们所谓托雷斯“乞求获得首发位置”的报道也只是推测而已,因为该报表示,托雷斯与博斯克在西班牙队的训练基地外有过2个小时的会谈,可以想象的是,托雷斯应该会向博斯克表达希望能首发的愿望,而且还会发誓,如果他上场,他不会让主教练失望。“可以理解”、“可以想象”,该报报道多次用到这样的字眼,也就是说,托雷斯是不是“乞求”了都不一定,说他“跪求”了就更离谱了,找遍《每日邮报》报道的字里行间,也没有发现“跪”这一字眼。

  博斯克并未告诉自己的球员,周日的决赛哪些球员首发登场,但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正常的话,托雷斯不会首发,因为德国的比赛,托雷斯没有上场,而西班牙队的控球能力和掌控局面的能力都变得更强了。《每日邮报》表示,西班牙队内对托雷斯很同情,上赛季他经历了重伤,原本他希望能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但他至今未能取得进球,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队友阿隆索表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也是个很棒的小伙子,我们对他绝对信任。伟大的球员总归是伟大的球员,哪怕他们不进球,也很伟大。”

  在西班牙队实行严密新闻封锁的情况下,英国媒体怎么做到了获得西班牙媒体也未能获得新闻,这无从知晓,事实上,不管托雷斯有没有“乞求”,他首发上场的可能性都不大。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认为,博斯克还是会重复战胜德国的比赛阵容。胡子教练已经找到了他的黄金11人,这套阵容能确保传球和控球,也最能适应队内重要球员的特点,球队发挥出了博斯克之前一直都在期盼的水准。

  对德国,西班牙踢出了来到南非后最好的一场比赛,球队用了6场比赛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这就不能轻易改变了。佩德罗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表现上佳,赛后博斯克也向他表示了祝贺,而且,每次记者们问道佩德罗,博斯克也是一直都在表扬巴萨小将。值得一提的是,佩德罗的存在还能有效遏制对方的边路助攻,对德国的比赛他让拉姆熄火,对荷兰的比赛,佩德罗也将成为压制范德维尔的重要武器。从种种迹象来看,佩德罗的首发可能性超过70%,托雷斯首发的可能性不到30%。


相关报道:明日凌晨世界杯决赛 今晚成都通宵查酒驾 2010-07-11 07:37:00
          想借世界杯赌球市场赚钱 自贡男子大搞赌博网站 2010-07-10 10:50:23
          徐阳:盘点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表现,国足该醒了 2010-07-09 13:49:41
          看完世界杯再看“大地震” 7月暑期档战火硝烟 2010-07-09 12:02:32
          世界杯那些养眼帅哥! 2010-07-08 16:40:53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