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模拟决赛西班牙3-0胜 巨头挽留普约尔留国家队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0:40    足球-劲体育

  “大家好,我们现在正在足球城球场,大家都能看到,这里是一片橙色,荷兰国家队的主题色……”一段简单的串词,西班牙电视五台的记者竟连续尝试了37遍,才终于可以准确地一口气说完,“希望明天国家队可以让这里变成红色。”荷兰球员正在场上训练,看到罗本轻松地秀脚法,这位同行仿佛比博斯克的球员还要紧张明天的比赛。

  荷兰人在足球城适应场地时,西班牙人刚准备从他们下榻的达芬奇酒店动身。上午他们才告别了波切斯特鲁姆的驻地,在西北大学体育中心,博斯克和球员们度过了最辉煌的一个月,现在他们将向历史发起挑战,冲击西班牙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中午,西班牙国家队的大巴抵达达芬奇酒店时,已有数百名球迷在酒店门外等待他们的到来,他们当中有不少人也是今天上午刚抵达约堡,为了给国家队助威,仅周五晚上,就有5架载满球迷的飞机飞往约堡,从周四到周六,共有近4000名西班牙球迷来到南非,若不是因为票源紧张而临时取消了三个航班,这个数字还会更高。

  从达芬奇酒店门口穿过马路,便是约堡的绝对市中心———桑顿区的曼德拉广场,来自西班牙和荷兰的球迷共同占领了这里。当荷兰球迷在曼德拉像旁载歌载舞时,西班牙球迷和荷兰球迷用迷你世界杯用球模拟了第二天的决赛,显然,西班牙足球的群众基础更高,来自马拉加的胡安莱玩起小球同样挥洒自如,3比0,西班牙人轻松取胜。“再来一局!再来一局!”荷兰人不服气。“再来也是我们赢,注定明天会是西班牙夺冠!”胡安莱相信,这场迷你足球赛的比分就将是明天决赛的结果。

  当晚7点15分,西班牙大巴启程前往足球城,8点15分,球队在这里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比起荷兰人的大方,博斯克仍不想在赛前泄露半点秘密,一天前在波切斯特鲁姆的最后一次训练,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博斯克的训练完全封闭,在足球城,训练只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随后便清场。

  这让现场的很多海外记者大为不满。24小时前,在波切斯特鲁姆,他们已经品尝到寒风中无聊的等待的滋味,多亏是在足球城,他们仍可以在媒体中心完成工作,在波切斯特鲁姆时,所有人都只能在树丛中讨论阵容。

  博斯克的首发?《马卡》的阿历克斯和《国家》报的阿莱桑德罗都确信,将重复半决赛对德国时的首发,拒绝传球的小将佩德罗将不会受到“惩罚”,相反,博斯克对他的状态非常满意。据阿莱桑德罗透露,在波切斯特鲁姆的最后一次训练,分组对抗中托雷斯的确穿着替补背心,但博斯克通常习惯在赛前乱分训练背心,这或许并不能代表什么,唯一打动记者的,是佩德罗延续了在半决赛中的良好状态,他的突破仍将成为西班牙最重要的进攻武器。

  阵容的悬念或许仍在继续,另一个悬念却已经破解:无论输赢,决赛都不会是普约尔在国家队的告别赛。此前普约尔曾透露,自己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但博斯克和耶罗亲自出面挽留,终于说服了普约尔,决赛中他将超越耶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90)第五多的球员,博斯克希望他可以把这个数字扩大到100场。


相关报道:明日凌晨世界杯决赛 今晚成都通宵查酒驾 2010-07-11 07:37:00
          想借世界杯赌球市场赚钱 自贡男子大搞赌博网站 2010-07-10 10:50:23
          徐阳:盘点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表现,国足该醒了 2010-07-09 13:49:41
          看完世界杯再看“大地震” 7月暑期档战火硝烟 2010-07-09 12:02:32
          世界杯那些养眼帅哥! 2010-07-08 16:40:53
flash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