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顺香作品 《第十三根肋骨》胡顺香作品 《第十三根肋骨》

  “我的作品在很多人看来是比较黑暗的,我恰恰认为暗透了得以见光明,我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艺术家胡顺香给她的这款包取名为《第十三根肋骨》,她说这取自圣经流传甚广的一个故事:传说上帝创造了亚当,又用亚当其中一根肋骨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女人夏娃;既是禁忌之爱,又暗示了彼此相爱的人注定 是对方的骨中骨,这种连和使人得以完整。所以香香把这根肋骨称为第十三根肋骨,它代表了疼痛且完整的爱。香香认为,活着即是体验,体验各种痛苦和快乐,这也是她希望通过这款包能传递给大家的理念。”

郭建婷作品郭建婷作品

  艺术家郭建婷崇尚简约与环保, 一如她的包一样,低调而收敛暗藏独特审美。”此次展示了她的作品《门》,“在北京的时候以前常在公园的湖泊边练瑜伽,湖面游着天鹅,几个大烟囱矗立在远处 腾腾冒着烟。这个场景其实很魔幻的。后来搬家了,两年后的一天,故地重游,湖泊旁边突然伫立了一尊 40 米左右巨大的观音像,在四周红色枫叶的簇拥下,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天空中,金色的面部身形显得特别辉煌夺目。”郭建婷惊于那座观音像前面牌坊上 的佛教揭语:入世问预知何因得此身,出此门应了夙愿利有情,横批“解脱”。她呆立 其下,泪如泉涌。几经沉淀之后便有了她的代表作《门》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