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禹繁花——五彩基金汶川教学基地作品展羌禹繁花——五彩基金汶川教学基地作品展

  2016年12月18日下午4:00,《羌禹繁花——五彩基金汶川教学基地作品展》在汶川县博物馆开幕。《羌禹繁花》由五彩基金策划,参展人包括五彩基金汶川教学基地60名学员和5位教师。展出共129件,包含纸上水彩、布面综合材料、剪纸和刺绣等不同形式的作品,其中包括教师为教学需要而创作的作品13件。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作品包括了几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学员的原创绘画,第二个部分是绘本故事画,第三个部分是绘本独幅画,第四个部分是老师们的作品,值得赞赏的是老师们的创作从一开始就是围绕着教学展开的,从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的是老师对学生真正的爱心。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五彩基金发起人为国内知名艺术家周春芽,2013年5月汶川特殊教育学校的五彩基金教学基地正式成立。招收的60名学员中主要为少数民族且有聋哑、智力障碍等不同残疾状况。基金在汶川特殊教育学校组建新的教师团队,由熊文韵老师带队对当地老师进行教学培训。五彩基金也会定期到汶川持续培训教师,以保证教学的顺利进行。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五彩基金最初成立的动机就是一群艺术家用自己的所长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艺术的方式沟通和抚慰人的心灵不也正是艺术家从事艺术的初衷吗?”周春芽曾这样说道。在此次活动中,他也表示:在看到这些作品时感到很欣慰,这些作品体现了汶川少数民族的艺术特点和风貌。并希望通过学生和老师们的努力能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在这些学生里面产生更多的艺术家,并且有机会的话把展览扩大,到全国去巡回展览。目的是要体现学生的天赋和宣传汶川丰富的文化内涵。

五彩基金发起人 理事长 周春芽发表讲话五彩基金发起人 理事长 周春芽发表讲话

  带队对当地老师进行教学培训的五彩基金艺术总监熊文韵老师当年下乡和工作在汶川多年,跟这片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三年的艺术教学在熊文韵老师、龚智君老师以及汶川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具体精心的辅导下,充分发掘出孩子们的艺术天赋以及对艺术特殊的敏感才能,创作出了很多精彩的作品。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汶川特殊教育学校围绕“全面发展,殊途同归”的办学宗旨,以“缺陷补偿,健全人格”为主导,着力打造“国学怡心、艺体怡情、手工怡技”的办学特色。孩子们在爱的浇灌下已结出硕果,这朵阿坝州教育园地里的新蕾,必将在云朵抚过的山岗下绽放出夺目的灿烂。

部分学生与嘉宾合影照部分学生与嘉宾合影照

  部分展览作品:

苏兰拉作品苏兰拉作品
王东作品王东作品
杨庆丽作品杨庆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