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传,上个世纪在西方的一次艺术沙龙上发生过这么一件趣事。张大千作为中方代表参加活动,一时兴起作画一幅,寥寥数笔勾勒的是中国国画精粹之竹。当场就有藏家问价,大师回答:50万。听到这个价格,好事的西方媒体打趣到:“大千老师,我们画家创作一幅油画费时少则数月,多则数年……请问您创作这幅画用了多长时间呢?”只见张大师不急不缓,娓娓道来:“我画了五千年。”

部分嘉宾签到部分嘉宾签到
嘉宾现场交流嘉宾现场交流
交流现场交流现场

  一则关于张大千和艺术品收藏的轶事,若干年后在成都瑞麒和书画馆的收藏鉴赏艺术沙龙上再次被提起,分享这个故事的人,是四川省博物院副院长魏学峰先生。群贤毕至,丹墨飘香,在成都瑞麒和书画馆馆长罗志榕女士的邀约下,一场别开生面、雅致风趣的收藏鉴赏艺术沙龙在蓉城早春三月的明媚丽日中悄悄拉开了帷幕。四川戊子书画院院长华锦屏、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侯洪、著名书画艺术家沈作常、王培秋以及数位艺术品投资收藏爱好者,对中国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的现状和前景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魏学峰现场发言魏学峰现场发言
沈作常现场发言沈作常现场发言
华锦屏现场发言华锦屏现场发言
魏学峰、沈作常现场鉴宝魏学峰、沈作常现场鉴宝

  据瑞麒和书画馆馆长、四川戊子书画院艺术顾问罗志榕女士介绍,作为一家社会民营机构,成都瑞麒和书画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艺术品鉴赏、投资、收藏等课题的研究和市场推广,打破艺术品投资收藏入门门槛高等难题,为广大艺术品投资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之间建立了一座直通桥梁,以兴趣培养为根本,用专业的艺术力量来规范引导艺术品收藏行为,为中国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