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至音乐节成都站海报

  活动安排:

  [第一场]2017年 6月23日,周五下午四点,凯德广场 - 新南,高新区天仁路388号

  [第二场]2017年 6月24日,周六下午四点,凯德广场 - 金牛,金牛区交大路183号

  [第三场]2017年 6月25日,周日下午四点,凯德 - 天府,高新区天仁路388号

  活动介绍:

  1982年,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创建了夏至音乐日: 大规模大众型的免费音乐盛典,从第一届就获得巨大成功。今天,夏至音乐日遍布世界各地,薪火传到五大洲超过100个国家的450个城市, 近11年来多个中国城市也参与其中,可谓举世狂欢。2016年,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的夏至音乐日在现场和线上接待了近380万名观众。成功的结果带来更多期盼。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夏至音乐日已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它也成为音乐新潮流的一大推手:传统音乐的再创作,世界音乐的推广,合唱团的发展,说唱和电子流行乐的崭露头角。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2017年6月23日至25日,夏至音乐日成都站将迎来法国新劲乐队Taiwan MC, French 79和Féloche。和去年一样,今年的夏至音乐日成都站依然是一场露天的免费音乐盛宴。另外,四川本地的音乐人同样可以与法国乐队一起参与到这场音乐庆典中来。今年的夏至音乐日有幸邀请到了包括泰然阿修罗、逆行者、大浣熊、鱼尾纹、绿舌头及摩斯密码在内的多支四川乐队。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

  无论在法国还是在中国,夏至音乐节都将在六月为大家创造发现音乐,与各种音乐类型和不同观众相遇的机会,共同庆祝夏天的到来。

  出席乐队:

  >> TAIWAN MC <<

  作为身兼歌手、主持人和DJ的三栖艺术家,来自法国马赛的TAIWAN MC的LIVE混搭着数字化雷鬼、80年代FUNK、复古未来主义的dansehall、还有迷幻dub。Taiwan MC 如今入驻Chinese Man Records 厂牌下成为雷鬼音乐的ragga风格音乐人。自2013年第一张个人EP《Heavy This Year》面世后,这位游走于雷鬼、Jungle、Hip-Hop 和电子乐风格之间的音乐人备受瞩目。他嗓音低沉,适应各类音乐风格的Flow功力深厚,对各类音乐的规则也谙熟于心。无论是根源雷鬼、电子乐还是打击乐及低音吉他的节奏,他每次亮相都能乐动全场。他最新的LIVE音乐会请来SOAP组合作为助演嘉宾,除了使用唱片机、键盘和其他乐器,还请到Matthieu Seignez担任贝斯和吉他手。

  >> French 79 <<

  技巧与旋律并重,能动也能静,法国79乐队在中国推出第一张电音专辑。《奥林匹克》是马赛人Simon Henner的作品。他富有制作才华,也是优秀的吉他手和歌手,其混音作品以及影像音乐都很出众。从开头的恢弘曲目《Between The Buttons》到最后的欢愉的《Pantheon Neon》,成功把情感力量融入电子乐。他走遍法国、美国加州、巴西、巴厘岛或塔希提岛,带回满满的影像、旋律、节奏和情绪创意,融入自己音乐风格里。 既是合成的也是自成一体的,既是内怯的又是外放的,中国听众将第一次欣赏到他的作品。

  >> Féloche <<

  Féloche总能让人耳目一新。他挥洒自如的曼陀林演奏,令人心花怒放的热情,和俄罗斯文学式的歌词。Féloche走遍世界各地,但不只是路过,所到之处他都饶有兴致地感受当地的文化饶。他明媚的笑容让他与当地人民迅速打成一 片。从戈梅拉岛,到纽约,到乌克兰,到罗马尼亚,到阿让特伊。他热情给予别人的,别人用他们深厚的历史,天籁般的口哨声,他们的韵律、节拍和灵感热烈地回 应着他。Féloche将自己所有的英雄,所有的神话和所有见过梦想过的世界,统统注入自己的音乐,汇成了他的第二张专辑《Silbo》。 借助莫里哀的语言,Féloche的第二张专辑延续了从第一张专辑《La Vie Cajun》的音乐主张,用世界音乐宣扬法式幽默。在法国,他的情感力量没有逃过乐评人敏锐的耳朵,他的音乐被多个音乐广播推荐放送。 

  >> Tairan Ashura 泰然阿修罗乐队 <<

  泰然阿修罗乐队(曾用名:阿修罗乐队)成立于1998年,2005年发行首张专辑《唤醒沉睡的你》深受乐迷喜爱。更因华语流行乐坛天后张惠妹翻唱其单曲《永远的快乐》为广大乐迷所熟悉。2012年受邀参加亚洲最大摇滚音乐节Summer Sonic,并作为island stage压轴嘉宾进行演出。2014年主创泰然将电子舞曲元素融入创作中,与吉他老麻、吉他周成、贝斯蒋磊、鼓手莫宏明几位才华不俗的音乐人一起打造了全新的团队。2016年5月,发行全新EP《Nice To Meet You》,并不断创作电子舞曲和旋律摇滚融合的新作品频繁出现在各大音乐活动中。

  >> The Contrarians 逆行者乐队 <<

  逆行者乐队是始终坚持做自己原创音乐的一群音乐人。长期生活在成都这座城市,亲身经历着这座城市变迁带来的巨大改变。虽然每天与大家擦肩而过互不相识,但我们仿佛能感受到每个人的心跳,懂得生活的不易与爱的伟大。

  >> Super Raccoon 大浣熊乐队 <<

  在鼓手棒二的摇滚婚礼以后,来自不同乐队的几个朋友一拍即合,成立了这支叫做大浣熊的乐队。从呆萌金属党到重口味小清新,再加上流行狗和春晚咪,诸位风格迥异的独立创作人,在各种冲突和融合中达成了现有风格的奇妙共识。悦耳的旋律和童心未泯的歌词集中表现了乐队诸位对生活可爱之处的抽象认知;主唱妹子少女向的表达方式为共同创作带来了有趣的化学反应。经过短暂而不激烈的风格探索,乐队第一张独立专辑《浣熊俱乐部》计划于2017年推出。

  >> Yueweiwen鱼尾纹乐队 <<

  鱼尾纹乐队2004年组建于成都,乐队把根源摇滚、英伦、民谣、硬摇滚等各种音乐元素融合在一起,歌曲简洁动听充满振奋人心的力量,成军十余年来乐队足迹遍布各种音乐节和全国各地的LiveHouse,上百个现场的锤炼后台风和表现力越发成熟,音乐越发让人过耳不忘。

  《对先生》《新一天》《带你离开》《夏天》《星夜》等等歌曲伴随很多人一起成长,2016年乐队带着《深海怪兽》等三首新歌再度出发。

  >> Ziyou 子尤乐队 <<

  子尤乐队,是一支新型的民谣乐队,乐队风格以音乐素描、艺术摇滚为主。子尤乐队既注重作品音乐性,配器严格而且独特,其歌词又充满了人文特质,另外,乐队编制独特,在摇滚乐三大件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弦乐、小打等色彩乐器,小提琴代表着作品诗歌一般的灵动,大提琴悠扬的低音旋律代表着作品中富含的人文哲理,加上具有中国气息的中国鼓演奏使乐队的表现力更加丰富。代表作: 《八月尾》、《父亲与理想》、《未名湖》。

  >> Morse Code 摩斯密码 <<

  乐队前身组建于2012年6月,正式组建为2014年8月,命名:摩斯密码,名字源于摩尔斯电码,表达简单的数字符号蕴藏制造出无穷的音符秘密。

  >>Green Tongue绿舌头乐队<<

  绿舌头乐队自成军以来一直本着积极,乐观,创新的态度做属于自己的音乐,每个成员都为了乐队而放弃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因为我们对音乐的执着和理念得到了很多人支持,赞赏。用最好的原创音乐去诠释你对生活的态度。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音乐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