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第六届西南高校专业摄影联展暨鲲鹏青年影会开幕式在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该展览由西南民族大学摄影专业创办,至今已连续坚持举办6届,作品规模、质量、院校参与度、社会参与度逐步提高,已成为四川高校摄影圈内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

  在西南民族大学独特的文化氛围和学校的支持下,经过五年的实践和摸索,我们逐渐明确了展览的定位,今后继续丰富和扩大视野,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摄影师的加入,共同将“鲲鹏青年影会”发展为一个更多元,高水准,具有品牌化的摄影学术活动,给更多的相关专业学生与青年摄影师一个实在的、开拓思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第六届西南高校专业摄影联展暨鲲鹏青年影会成功开幕,展览发起人贺飞老师说:“今年共收到1000多幅各类作品,有十多个省内外高校和摄影团体参与,作品质量令人惊叹。此外,今年还加入了“米拍”提供的网络人气青年摄影师单元、“家庭日记”家庭影像单元、女摄影家协会提供的女性视角摄影单元,张伟老师的网约车时代影像、还有台湾台北科技大学余信贤老师策展的师生作品。让这个展览突破院校围墙,变得更加立体与丰富。在拍拍照俱乐部何军女士的支持下,我们的展览还得到了校外专业场地巡展的机会,国内外著名的专家也会到现场进行讲座和交流。看到这么多青年摄影师优秀的作品,和齐心协力的朋友们,我一定将展览尽全力办好!不忘初心!希望我们摄影专业能鲲鹏展翅,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影展展出时间是11.24-11.30,地点是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心韵楼展厅,12月3日-15日在西门华凌婚纱摄影器材城一楼“拍拍照摄影俱乐”部巡展。巡展将在12月3日下午2:30“拍拍照摄影俱乐”部开幕,届时会有赵勇老师关于美食摄影的精彩讲座。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海和蓝 《自由游》米拍青年人气摄影师海和蓝 《自由游》米拍青年人气摄影师
贾真帧 《生为烟火,何惧绽放》女性视角摄影单元贾真帧 《生为烟火,何惧绽放》女性视角摄影单元
刘毅、周仟妙、王玉婷、郭耀华、王朕、李慧圆、申泽浩《呐喊》西南民族大学刘毅、周仟妙、王玉婷、郭耀华、王朕、李慧圆、申泽浩《呐喊》西南民族大学
张伟 成都展览《师傅-互联网时代出行影像记录》张伟 成都展览《师傅-互联网时代出行影像记录》
赵明《缅北前线克钦独立军纪实》吉林动画学院赵明《缅北前线克钦独立军纪实》吉林动画学院
庄喆 《女儿》家庭日记影像单元庄喆 《女儿》家庭日记影像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