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至6日,诸国之战BOTN2018将在意大利罗马盛大举行,中国战队将由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冠名出征。4月10日上午,多家媒体在成都采访了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创始人、域上和美集团旗下成都决斗士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马郁惟。

马郁惟接受媒体采访马郁惟接受媒体采访

  诸国之战BOTN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全接触甲胄格斗比赛,旨在还原世界各国13-17世纪期间的真实战场文化,已在欧洲连续举办八届,每年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全接触甲胄格斗比赛队员参赛。此次中国战队将在成都决斗士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赴罗马参赛,2名成都籍运动员也将首次加入战队。此前,来自北京、上海、新疆等全国各地的队员,于4月6日-7日在成都进行了赛前集训,并组织进行了战术研讨。

  为何成都的文旅企业域上和美集团及其旗下《古战魂》品牌,要赞助中国战队并选派队员亲自参加比赛,马郁惟说:“《古战魂》致力于复原中国历史古战场的对战形态,打造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职业联赛品牌,旨在传承中华兵器武艺,强化国人民族精神,发展弘扬国粹文化,与诸国之战BOTN在理念上有相通之处。而域上和美集团始终坚持用产业表达文化,用市场展现自信,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历史文化、兵器文化的世界传播,这也是我们创办《古战魂》赛事的初心。”

马郁惟在现场展示兵器马郁惟在现场展示兵器

  针对目前中国传统武术出现的一些乱象,马郁惟认为,中国传统武术的源头是来源于真实的战场,各种拳术或套路的练习,都是为了辅助使用兵器上战场杀敌,而脱离了兵器的使用,徒手在面对现代格斗职业训练的运动员时,无法抗衡是必然的。但也不必妄自菲薄,“当传统武术运动员与现代格斗运动员都拿上兵器对战时,往往传统武术习练者更有优势。只有通过正本清源,理清楚传统功夫的真实训练目的,才能树立起国术的文化自信。”

  但是要还原中国历史兵器和甲胄也不容易,为了确保比赛装备符合史实,马郁惟还组建了一支“专家制甲队”,通过资料研究、出土实物考证等方式,准备研发并生产秦朝到清代各个历史时期的甲胄和冷兵器。“我们目前正在设计还原三国时期的历史兵甲,预计三个月的时间能够有初稿。”马郁惟团队基于成都丰富的三国历史资源,积极进行相关开发。

  马郁惟说,此次在罗马参加完诸国之战BOTN比赛之后,还将与大赛组委会商讨,将2019年度的诸国之战BOTN移师中国成都举行。届时,经过专业训练的中国运动员将身着中国传统甲胄,使用各式中国传统兵器加入比赛,而《古战魂》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也将正式在成都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