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由基准方中和建筑师诗书画群联合主办的心境——第三届建筑师诗书画展(成都站)在基准方中艺术空间拉开帷幕。据了解在此次画展成都站之前,建筑师诗书画展在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岳麓书院等地曾相继举行。

心境——第三届建筑师诗书画展(成都站)开幕式现场心境——第三届建筑师诗书画展(成都站)开幕式现场
嘉宾为雕塑揭幕现场嘉宾为雕塑揭幕现场

  本次展览汇集了70余位建筑师超过150多幅作品,涉及了油画、水彩、书法、国画、钢笔画、马克笔、电脑绘画等各个领域,本次展览也是历届参展人数及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建筑师同艺术家本质相通,只不过称谓不同,都是对空间美的创造,这次展出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绘画水平,更充分反映出建筑师这个群体独特的审美理想与修养,而且也反映出他们观察世界的独特视角。

  “建筑师诗书画”群是由王晓东、唐志华、赵谦、杨洲、蔡昭昀等几位热爱诗词、书法、绘画的各地知名建筑师于2015年组织成立的一个建筑师诗书绘画爱好群。“建筑诗书画”展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走过了多个城市,获得业界好评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建筑师及各地建筑学院学子们的艺术热情。

  此次画展通过半年时间的沟通和筹备,报名参展的各地建筑师越来越多,范围从深圳、北京、成都、广州、上海、杭州、天津、南京、重庆等城市扩大到香港、澳大利亚、美国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