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在“前进学派”看来,“后八九艺术”有其历史作用,但随着社会背景已经发生重大转变,认为“社会批判”艺术观念已经不适中国社会文化需求,它应该结束其历史阶段,现在中国社会文化的困境是“价值观”认识错误造成的,它是社会普遍问题,艺术如何去促进观念改变是新一代艺术家的历史任务。

  中国现在处于大文化转型过渡期,它需要完成三个阶段的变化,“伤痕艺术”完成了现代文化观的基本认识突破,“后八九艺术”完成了个人“权利”认识的突破,现在需要去完成“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认识突破。

  “当代艺术”是西方近几十年产生的新艺术理论,由于其还在演化归纳过程中,很多艺术理论并未特别清晰,系统逻辑也比较混乱。前进学派艺术家历时十余年研究把“当代艺术”理论做了全面整理归纳,提出“重构主义思维方法”,重构是指个体思维包含“解构”和“建构”思维,它是一体的两个组成部分,个人在思维上不但要提出问题,还要给出自己认为“对的”看法。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