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孟德先生的诗赋、书法、绘画、篆刻展开幕式现场黎孟德先生的诗赋、书法、绘画、篆刻展开幕式现场

  5月13日世纪城环球中心优芮意界里宾客满座,共同品鉴黎孟德先生的诗赋、书法、绘画、篆刻展。

  黎孟德先生是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四川文理学院书法(客座)教授、巴蜀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华美学会会员、四川美学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成都考级中心原主任、巴蜀书画院顾问、四川省法制治文化研究会诗书画院顾问、四川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顾问。受业于国学大师屈守元、汤炳正、王文才、雷履平诸先生,长期从事文学m及艺术理论、艺术史研究、教学和研究生指导工作,并从事书画音乐创作及教学,是国内知名国学家、文学艺术史专家、诗人、辞赋家、著名书画家、音乐家。双流元子教育学校名誉董事及客座教育专家。

  幽默风趣的黎老先生主修国学,用他自己话说就是因为现在流行跨界,所以他也就乱跨了一把!

  黎老研国学和艺术多年,钩稽爬剔,发微索隐,著作等身。著有《中国艺术史》《唐宋音乐文学史》《中国音乐简史》《大学·中庸·论语感悟》《孟子感悟》《四书全本》《唐诗讲读》《宋词讲读》《元曲讲读》《音乐讲读》《绘画讲读》《书法讲读》《谜语讲读》《外国艺术名作快读》《中国艺术名作快读》《锦城丝管》《读懂书法》《书法教师指南》《世界著名交响曲欣赏》《世界著名协奏曲欣赏》《世界著名音乐小品欣赏》《世界著名芭蕾舞剧欣赏》《世界著名歌剧欣赏》《中国民族音乐欣赏》等专著五十余部。发表有关文学艺术的论文上百篇。

  其沉潜国学之深广,探讨艺术之精审,允为一代大家,实为不可多得之良师。文学之外,黎老还精研艺事,曾指挥过《白毛女》《红色娘子军》《交响音乐沙家浜》等。曾担任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团艺术总监、交响乐队及合唱团指挥。能演奏多种中外乐器,在许多演出中担任独奏和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