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方中集团董事长钟明与青年艺术家何建忠现场签约基准方中集团董事长钟明与青年艺术家何建忠现场签约

  还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基准方中集团董事长钟明与青年艺术家何建忠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何建忠成为了基准方中艺术空间目前签约的第一个艺术家。基准方中集团董事长钟明透露,“这是我们组织艺术家到泰国旅行创作的第二次活动,此次展览就是他们旅行、学习、体验的展示,我们希望将来,能跟更多年轻的、有才华的艺术家合作,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今天借此机会,完成了和何建忠签约的仪式,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希望和其他艺术家的合作是长期的。能为艺术家做点事,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也是我们空间创办的初衷。也希望我们空间在将来能代表成都的艺术水平,甚至是中国艺术的水平。”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基准方中艺术空间副馆长、展览策展人司马列东表示,此次行走清莱,一行人不仅参观知名的旅游景点、了解当地人们的生活、,并走进了当地艺术家的工作室,相互深入交流、学习。大家能通过展厅中的作品看到,我们每位艺术家关注的点都是不一样的,呈现的方式也是各具特色,对当地的风土人情都有独特的见解。继而谈到机构很愿意和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合作,希望通过艺术家、机构、藏家三方的互动,促成艺术市场良性的发展。

  此次展览学术主持田萌指出,清莱与世界上的所有城市一样拥有历史,也一样会有当代形形色色的流行文化,它是一个丰富而又立体的地方。他们似乎懂得让清莱成为世界想象的地方,将自身塑造成一个金色的地方,但也以另外一种形式感颠覆与更新我们的想象。颠覆与更新我们想象的方式,或许是他们在当代旅游消费文化语境中关于自身主体性的建构方式。面对清莱这个地方形式,中国艺术家会做什么样理解?并以什么样的形式与之对话?这大概是基准方中艺术空间联合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组织此次“行走清莱”艺术活动所要关注的问题。

“别处的想象”——行走清莱展览现场“别处的想象”——行走清莱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