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理智——曾朴×吴江涛 双个展将于6月23日下午15:30在英盟当代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英盟当代艺术馆副馆长吕继龙策划,展览将展出艺术家曾朴和吴江涛近40件油画、水彩作品。

  本次展览为双个展,取名为《情感·理智》,在这里,“情感”是艺术家对所表达的事物是否满足自己的内在需求而产生的态度体验和生理评价反应;“理智”是艺术家在对艺术表达过程中按照思维的深度进行有目的的探讨和分析,让感知的信息通过内在的思维体系和绘画技巧进行转化为艺术作品的长期心理状态。两位艺术家的作品都以人物为主要表达对象,通过人物的造型,神态,来表达各色人物丰富内心情感,借以抒发艺术家个人的志趣。他们的作品里没有宏大的叙事,亦没有过激的观念,更多的是在对感知对象进行真诚而生动的自我情感的理智表达。

曾朴 2014heart30 布面油彩 40X40cm曾朴 2014heart30 布面油彩 40X40cm
曾朴 2015heart43 布面油彩 40X40cm曾朴 2015heart43 布面油彩 40X40cm
曾朴 2016hear 4 布面油彩 50X50cm曾朴 2016hear 4 布面油彩 50X50cm

  相对而言,曾朴作品的取材更理性,近10年的作品大多为尺幅较小的青年男女头像和半身像,鲜有的描绘动植物的作品也透露出人的影子。他作品里的人物形象都是他不认识的,生活中跟他没有任何交集,大多取材于日常所见的报刊杂志、网络媒体,甚至还有个人主观臆造的。这些一个个神态各异、光怪陆离的人物,是他对对象自我感知后的理性形象外化,从中也映照出当下年轻一代人淡漠而疏离的个人意识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