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益创投中心副主任,文藏会组委会常务主任,中国艺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华介绍道,10月举办的博览会将吸引20余家省级文物总店和80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展位总数会在1500个左右。分设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功能服务区三大部分,另有12场高档次拍卖会。此外,还特别规划有 “文创专区”、“一带一路南丝绸之路专区”、“一带一路北丝绸之路专区”、“全国文物总店专区”。 “一带一路”重要文化艺术品将首次集中亮相。

  “国际化”是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国际展位比例超过20%,将成为成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展会之一。近20个国家和地区将组织当地的文化艺术品、文物及珠宝等展品亮相展会。

  邀请来自12个国家机构的国际嘉宾代表届时莅临展会,其中来自宝石之都的斯里兰卡展团也将亮相展会。

  四川各市、区(县)及相关企业也将精心组织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产品参加本届博览会,为市民提供更具底蕴的文化艺术品消费方式。

  另外,展会还将邀请近500家文物参展商为本次博览会提供数万种各类文物 。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具有中国级别的文藏博览和论坛之所以在四川成都举行,是因为成都这座有着近三千年历史文明的古城将崛起为国家级一线现代化城市,又是“一带一路”上的重镇之一。现代化离不开传统文化的传承,今后将每年在成都安排一场这样的活动,展示独具西部特色的收藏文化,激发西部文化艺术品收藏活力,让文藏、珍藏自己述说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增强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