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上午十点,由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中国西南古玩艺术品商会联合主办,成都草堂西市古玩城、四川得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艺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艺术品收藏博览会暨“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发展论坛(简称:文藏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据了解,博览会暨论坛拟于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在成都举行。文藏会以“挖掘中华文化艺术瑰宝,共享一带一路全球经济”为主旨,落地成都,打造西部文化艺术高地。此次“文藏会”设有1200个专业展位,18场主题推广,开辟了拍卖会、私洽会、品鉴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及商业合作。目前已有书画、陶瓷、翡翠玉器、文玩杂件、太行崖被、陨石等多个专场参与报名以及400多家来之全国各地的参展单位以及文物总店预定展位。

  发布会上,中国西南古玩艺术品商会常务副会长,贾理权对展望行业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历史的珍贵遗产遗迹,既是中华文明的“活化石”,更是文明交流的符号,在促进民心相通、弘扬华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草堂西市古玩城总经理,中国西南古玩艺术品商会常务秘书长,文藏会组委会主任罗洪涛代表古玩城及组委会介绍古玩城及当前市场现状及预想,提出目标及希望,从市场角度,经营角度给行业把脉,给商家信心,代领组委会付诸行动;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光辉代表古玩收藏协会及林耀会长以及旗下所有专委会做了发言,从纵观西南及四川行业现状及机遇、回顾并展望等方面做了阐述;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喜灿从价值伦理的高度,从企业对社会的功能及服务的角度,阐述及呼吁大家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他谈道,公益之心和公益行动应该成为文藏文玩工作者的常备状态,关心弱势群体,开拓公益活动渠道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