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的优雅气调,在文人心中,阵阵风过,都透着艺术气息。

  2017年9月28日下午3:00,由新都区文体广新局、 新都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成都市桂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觉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水墨玩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美术报西部写生创研基地、朴园艺术馆、云帚阁画廊承办的“心往山林——鞠传勋书画小品展”在成都海峡茶城朴园艺术馆拉开帷幕。展览由朴园艺术馆馆长何仁福策展,刘江、王善春担任执行策展人。

“心往山林——鞠传勋书画小品展”开幕式嘉宾合影“心往山林——鞠传勋书画小品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展示了来自新都本土青年书画家鞠传勋两年来的书画艺术创作50副。展览开幕式上,书画家鞠传勋、新都区文联秘书长赵美发,策展人代表王善春、川音成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国画系主任刘忝禹,当代书画篆刻大家程风子老师相继致辞。

展厅里的部分作品展厅里的部分作品
绘画作品绘画作品

  据了解,鞠传勋于1974年生于四川新都,渔隐草堂主人,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早年书法得蜀中草书名家胡郁先生指点,2014年起师从当代著名艺术家程风子先生,潜心于书法、绘画、篆刻。

鞠传勋鞠传勋

  作为新都本土人的鞠传勋,自幼便喜好书画,后因生计从事装裱工作近二十年,但书画却未间断,常空闲之余独自研究或与朋友交流。两年前歇业装裱铺后,便正式师从著名书画家程风子先生认真专于书画。近几年对自身书画重新作出了思考和探索,书画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也获得了师友同仁朋友的一致肯定。

  作为自己的学生,当代书画篆刻大家程风子老师说到:“我就喜欢鞠传勋这种勇于探索的劲头,永远不满足现状。身居名山而不自富,不去画人们常见的题材,如大佛、如清音阁、如金顶,你笔下的蜀西乡村,我仿佛闻见鸡鸣、嚊到豆花的清香,好一派田园交响曲。”

程风子程风子

  在现场,程风子老师带领着众人漫步欣赏交谈着鞠传勋的书画作品,言语举止间,都体现着对学生的赞赏与肯定。

程风子、鞠传勋和众人一起观看展品程风子、鞠传勋和众人一起观看展品

  同时,此次书画展除了有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一批特殊的嘉宾,他们就是来自2017年程风子书画印高级研修班的同门师友。据悉,本次程风子书画印研修班的同学来自于全国20多个省份,皆为职业书画家,这也成为了展览现场的一大亮点。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