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枚曾镶在多位法国国王和皇帝冠冕上的巨大粉钻下个月14日将在日内瓦拍卖,届时可望以600万至900万美元高价落槌。

  至少有七位法国国王和皇后佩戴过这颗巨大粉钻。

  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说,重19.07克拉的浅粉色钻石“大马萨林”(Le Grand Mazarin)是1661年赠予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礼物,在路易十四之后的法国君主或皇帝,几乎都把这枚粉钻镶在他们的冠冕上。

  佳士得欧亚地区负责人库利尔(Francois Curiel )说,至少有七位国王和皇后佩戴过这件法国王室珍宝,“最重要的是,它见证了长达350年的欧洲历史。”

  “大马萨林”是从印度中南部戈尔孔达(Golconda )一处古老矿场挖掘出土,曾在路易十五、路易十六、拿破仑一世、拿破仑三世和尤吉尼皇后(Empress Eugenie)的王冠上闪闪发亮。

  佳士得说,这枚粉钻目前属于私人收藏的一部分,但未透露所有人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