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讲啊,我中大奖了!”王刚(化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告诉别人喜讯的同时,会给自己埋下“祸根”。

(图为被盗金器照片)(图为被盗金器照片)

  前阵子,嘉兴平湖市的王刚在某网站上花了60多万抽中了两辆汽车和价值20万左右的金器。高兴之余,他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周遭的朋友们,于某便是其中一个。

(图为被盗金器照片)(图为被盗金器照片)

  8月16日,于某来到位于当湖街道某小区内的王刚家中做客,顺便参观一下房子的户型。在参观的途中,于某发现一个房间中的床头柜处于半打开的状态,隐约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红色的盒子。于某回忆,之前王刚似乎说起过将自己中奖得到的金器放在了一个红色盒子里,“难不成就是这个盒子?”,趁着王刚上厕所的空隙,于某轻手轻脚地打开了盒子,果不其然,盒子里面放着两样金器,一个元宝和一根金条。为了不让王刚轻易察觉,于某偷偷将金器“顺手牵羊”,随后,将盒子合拢,造成无人触碰的假象。别说,这个“小动作”还真起了作用,王刚过了十几天,才发现异样,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当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到达事发现场后,民警仔细查看了门、窗,但是并未发现撬门、翻窗的痕迹。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在询问过程中,王刚告诉民警,最后看到黄金的时间是8月14日,那就是说8月14日到29日之中的一天,便是案发时间。两天时间里,办案民警死盯监控,排查可疑人员。在查看了大量视频监控后,民警发现除了王刚的家人,只有于某一人进入过事发地点。故民警对于某进行了传唤,对面民警的讯问,于某矢口否认,无论民警如何讯问,于某就是不肯承认盗窃之事。

  难不成该案就此僵住了?既然嫌疑人不肯“松口”,办案民警只好从其他地方找“突破口”。好在,很快民警便从于某的支付宝上找到了“漏洞”。8月16日下午,于某的支付宝上有一笔19万多的进账,根据当天的黄金价格,这笔钱极有可能就是赃款!

(进账证明)(进账证明)

  面对确凿的证据,于某瞬间紧张起来,言行举止愈发慌张,最终他的心理防线被击溃,放弃了继续狡辩,承认了罪行。

  据犯罪嫌疑人于某交代,自己因为赌博在外欠了债,本来也没想着偷,这次去王刚家只想看看房子的户型,恰好看到了放黄金的盒子,遂起了贪念。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生活中熟人盗窃的情况偶有发生。熟人盗窃往往目标明确,作案时间短,不易被受害人察觉。为此,市民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即使有此类物品,也尽量锁入柜中,不向外人透露存放地点。对于主动接触自己、千方百计打听家里状况的人,应适当提高警惕,保持距离;家门钥匙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钥匙丢失要及时更换锁芯;一旦发现家中被盗,需立即报警,防止二次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