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特色·融汇——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特展”13日在北京开幕,展出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成员中国美术馆、南非Iziko博物馆联盟、巴西国家美术馆、俄罗斯国家东方民族艺术博物馆、印度国家现代美术馆收藏和遴选的经典作品62件。

4月13日,“特色·融汇——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特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成员中国美术馆、南非Iziko博物馆联盟、巴西国家美术馆、俄罗斯国家东方民族艺术博物馆、印度国家现代美术馆收藏和遴选的经典作品62件。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对于此次展览,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每一个国家美术馆收藏的经典艺术作品,都是一个国家、民族的心灵图像。我坚信通过经典作品的相互交流,可以增强人与人、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心灵的沟通。经典作品具有超越性,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纽带。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的成立,必将开创多边文化合作、多边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俄罗斯国家东方民族艺术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谢多夫表示,相信这一项目将有助于加强金砖国家间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并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金砖各国人民的独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