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 瑞典国家博物馆

  在关闭并重新整修五年后,瑞典国家博物馆将于10月13日重新开放。除了更新了其温度控制系统外,国家博物馆也扩展了展示空间,最主要的变化当属第一次向公众开放了它具有150年历史的庭院。博物馆的馆藏主要有从17世纪到20世纪80年代的珠宝、餐具、时尚与服装,以及19世纪的几位瑞典画家的画作。10月份博物馆的开幕展则将展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艺术家约翰·辛格·萨金特的作品展,这也是这位爱德华时代著名的肖像画家的作品首次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展出。

  雅典 希腊当代艺术博物馆

  希腊当代艺术博物馆早在2000年便开幕,但地址几经变化,如今的博物馆栖身在雅典音乐学校之中,同时也借用雅典艺术学院的场地举办展览和活动。不过,这样的日子即将告一段落,2018年底,博物馆将在真正属于它的永久展览场地重新开幕。

  新场馆被称为FIX大楼,过去是一座建于19世纪的啤酒厂。其实,这也是2000年到2003年博物馆刚刚开幕时所在的地方,当时博物馆只占据了啤酒厂的地面一层。而在整体修复这座建筑之后,全新的博物馆将扩大至两层,赋予其丰富馆藏更多展示空间,同时也将新增一座咖啡馆、餐厅和图书馆。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

  10月31日,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将在3年的整修后重新开放。这座博物馆初建于1906年,由不同风格——罗曼式、巴洛克式、新古典主义式、文艺复兴式——建筑组成,用以展示不同主题的艺术品。而重开后的博物馆最大的亮点将在于重新修复的罗曼式大厅,这座覆盖着壁画的恢弘大厅于二战时被炸弹击中,因此向公众关闭了70年。

  博物馆的藏品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的作品,而博物馆为了开幕,更是向海外藏家租借了一批和两位艺术家同时代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在“米开朗基罗大厅”中展示。除此以外,博物馆也和匈牙利国家画廊合作,展示匈牙利艺术家的作品。而博物馆馆藏中的4000多件古埃及艺术品,无疑是博物馆的另一吸引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