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了近一半。如果你下半年有出游欧洲的计划,有碰巧是个艺术爱好者,那么这些即将在欧洲开幕的博物馆和艺术馆信息,可能正对你的胃口。

  哥本哈根 BLOX

  它的名字有些奇怪,其实,BLOX是blocks(方块)的简写,得名于它的形状。这由一组方块构成的丹麦建筑中心坐落在哥本哈根的港口畔,将于5月6日开幕。事实上,BLOX是一处文化综合体,除了举办与城市规划、建筑和设计相关的展览外,这里还将有住宅、餐厅、咖啡馆、户外文化活动空间和一家书店。它将成为哥本哈本城市生活的另一中心。

  帕尔马 米罗马略卡基金会

  米罗从1956年便定居于马略卡岛上的帕尔马,直到他于1983年逝世于此。生前,米罗向米罗马略卡基金会捐赠了大量作品,这也是如今基金会馆藏和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六月,基金会将重开米罗的朋友塞尔特(Taller Sert)为米罗建造的工作室,艺术家在岛上的近30年时间,便在此处度过。

  基金会宣称,重开后的工作室将被修复,拥有全新的展示作品和展示方式,以更有力地、更严谨地体现艺术家在此空间内遗留的精神财富。

  阿姆斯特丹 街头艺术博物馆

  将在今年夏天开幕的这家博物馆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街头艺术博物馆,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而它的前身是一座焊接厂房。从很远的地方,你就能意识到这座博物馆的存在,因为在它的外墙上,已经由著名的巴西街头艺术家Eduardo Kobra画上了高达24米的安妮·弗兰克的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