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库西,《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1928年构思,1932年完成,7100万美元成交布朗库西,《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1928年构思,1932年完成,7100万美元成交

  《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是布朗库西以英裔美国女作家南希·库纳德为缪斯的铜塑。作为二十世纪最具原创性的重要雕塑家,布朗库西的作品以象征性的极端抽象与微妙的造形为特色,重视材质之间的互相作用,以及雕塑对象与作品底座之间的互相影响,这一作品保留了艺术家原始的手雕大理石底座。

  在《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这件作品中,布朗库西运用简洁纯粹的线条刻画了南希令人注目的波浪发型,窈窕灵动的身姿和那举世闻名的冷艳之美。1955年,美国收藏家Fred和Mimi Stafford夫妇访问巴黎艺术家工作室时,对它一见倾心,以5000美元的价格从艺术家手中购得雕塑,在之后的62年中,这对夫妇曾慷慨地将它借给一些著名机构展出,包括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美术馆、蓬皮杜中心以及美国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等。

贾科梅蒂,《林间空地》,1950-1952年铸造贾科梅蒂,《林间空地》,1950-1952年铸造

  贾科梅蒂的《林间空地》以1578万美元成交。该作品出自美国琼安(Joan)及普雷斯顿‧R‧蒂施(Preston Robert Tisch)家族的艺术珍藏。贾科梅蒂于1948年至1950年间创作了一系列令人惊喜的多人组合作品。这些人物大多是女性,他还建立了其后的创作模范:以女性为灵感源泉,创作全身造型、直立式固定雕像,并采用远看角度。《林间空地》1950-1952年铸造,是三个多人组合中人数最多的作品。

  5月16至18日, 佳士得纽约还将推出另外2场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以及3场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其他焦点拍品还来自包括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向他的缪斯兼爱人乔治‧戴尔(George Dyer)致敬的作品《肖像习作》等。

培根,《肖像习作》,油彩刮字画布,1977年培根,《肖像习作》,油彩刮字画布,197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