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North China Sea (九月的北海)》,Pat Steir,(1994-95)《September North China Sea (九月的北海)》,Pat Steir,(1994-95)

  展览中,最令人惊讶的或数美国艺术家Pat Steir的那幅美丽的“September North China Sea (九月北海)(1994-95)”,由纯粹的重力和液体制成的一连串墨点被挥洒在棕色的画布上, 书法,雨水,水彩画,代表中国的新红色位于画面中央。这幅画蕴藏着广阔的文化、地理和气候元素。 Steir现年78岁,仍然在创作出杰出的作品。

  总的来说,观众将体验到一次非常老派的观展经历——完全沉浸在作品本身和对它们的审美过程里。虽然“画布上的抽象艺术”是一次专为女性抽象艺术家特别策划的展览,但观众并不能仅仅根据这个展览就简单地得出“女性艺术家是如何作画的”这样的单一结论,相反,这个展览的目的在于让观众在离开时能够真正理解“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完全值得获得与男性艺术家同等的关注”。

  “画布上的抽象艺术”在维多利亚·米罗梅费尔画廊和维多利亚·米罗码头路画廊分别展览至6月16日和5月19日。

  (此文编译自卫报评论家劳拉·卡明的“Surface Work review – women abstract artists dazzle in historic show”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