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29日表示,将于6月23日至7月8日举办“香港博物馆节2018”,推出逾百项涵盖文化、历史、艺术、电影、天文、科学、考古和文物复修等节目和活动。

  今年博物馆节的主题是“博物馆输入中……”,寓意博物馆节创造了一个让市民与博物馆积极对话交流的平台,让两者展开无间断的对话。节目和活动分为四大类别,包括博物馆节特备活动系列、反转博物馆活动系列、展览及电影系列和教育及推广活动系列。

  开幕节目“惊艳--长衫X南音派对”将于6月23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活动主题涵盖两个主要项目--长衫和南音,这两个项目被列入《香港首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6月30日将在三栋屋博物馆举行“师傅教两招:戏棚搭建技艺示范”活动,邀请搭棚师傅分享和示范基本的戏棚搭建技艺,让观众认识这项中国传统建筑智慧。

  “彩色青春电影派对”将于7月7日举办,首度在户外放映香港电影资料馆近期修复的香港经典歌舞剧《彩色青春》。而三场“高手过招”特备讲座则邀请了大师级讲者与观众交流。

  其他精彩活动还包括不同主题的展览、虚拟实景游戏、观星活动、同乐日、工作坊、电影活动和文化导赏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