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为爱投票》(Vote to Love)班克斯《为爱投票》(Vote to Love)

  柏林顿宫最大的房间被刷成了黄色,墙上则密密麻麻地悬挂着古怪而奇妙的作品。Olga Lomaka长长的粉红豹玻璃纤维雕塑从一块蓝色画布的侧面穿出来,这可能是所有作品里最疯狂的——而她是专业的。“粉红豹”的旁边挂着一幅David Griffiths给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英国独立党前领袖)画的肖像,他看上去无比严肃而受人爱戴。佩里的展览无论在政治上还是美学上都是混杂的。在这里,班克斯竟和法拉奇共享了空间。这会让人联想到2018年英国的黑暗。这场展览描绘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潜意识。我一度因格伦菲尔塔(注:2017年6月伦敦发生“格伦菲尔塔”公寓楼大火)而陷入沉思——我在展览上发现两幅关于它的作品,又因为表现脱欧的作品而分了神,而这一切绝不是过去的夏季展中会展现的东西。

  一些著名的艺术家也完美地融入了这场疯狂的展览。罗斯•怀利(Rose Wylie)展示了一幅基于非洲商店招牌的大幅画作。得益于独到的设计和颜色,她作品中那种漫不经心的光彩脱颖而出。在“艺术世界”的语境下,她像个局外人,但在这儿,你会看见,她是多么的熟练和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