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第250届夏季展及“伟大的奇观”特展将同时开幕。展览策展人、当代艺术家格雷森•佩里(Grayson Perry)将各种各样的作品并置,颠覆了这一夏季展览的传统。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编译了《卫报》评论员Jonathan Jones的文章。在他看来,展览消弭了好和坏、古老和现代的定义,颠覆了研究院250年以来的刻板传统。

展览策展人、当代艺术家格雷森•佩里(Grayson Perry)在夏季展作品前。展览策展人、当代艺术家格雷森•佩里(Grayson Perry)在夏季展作品前。

  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正在进行一场“狂欢”,人们翻来滚去,狂欢作乐,袒露一切。谁会想到这场夏季秀会如此具有颠覆性?

  这场疯狂的集会有趣而粗放,对于托马斯•罗兰森(Thomas Rowlandso)在1800年左右所画的皇家艺术研究院年度展览而言,这俨然是种讽刺。该作品也出现在今年的“伟大的奇观”特展中,名为“伟大的奇观”的特展呈现了皇家艺术研究院夏季展250年的历史。罗兰森的这一水彩作品《凝视展览楼梯》(The Exhibition Stare Case)描绘了时髦的社会阶层沿着研究院位于萨默塞特府旧址的旋转楼梯前进的画面。他们因激动而无法站稳。“思想肮脏的”罗兰森将这一画面想象成集体间的试探和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