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奎特 SAMO 字样的涂鸦巴斯奎特 SAMO 字样的涂鸦

  Driver采访了那个时代的许多人,包括采访了街头涂鸦艺术家Al Diaz和电影制作人Jim Jarmusch,来了解当时的艺术环境以及巴斯奎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的出现是一个谜、一个谣言、几乎是一种幻觉。他总是在故事中出现,随后又毫不费力地引发了一系列辉煌的街头艺术政变。 但究竟谁是巴斯奎特? 他从哪里来?

巴斯奎特,前女友Alexis Adler摄巴斯奎特,前女友Alexis Adler摄

  当然,影片中也记录了巴斯奎特的另一面。 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他没有固定的住所,所以花了很多时间睡在别人的沙发上。巴斯奎特在他室友的衣服和冰箱上作画,或者凌晨3点在屋内播放着工业音乐。采访录像中不仅展示了其前女友Alexis Adler眼中的巴斯奎特,也展现了他在1978年至1981年间的故事。那是他从高中辍学,并出售了他的第一部作品的时期。那是在里根之前,Driver回顾了这个少年和那个时代,“里根成为总统后,一切都变了。”

  尽管他的家庭存在着许多缺陷,但他依旧有着很多的优点。在纪录片中,巴斯奎特是一位绅士,有着女士们欣赏的男士特质,他虽还是一名少年,但却击中了每一个人的内心,“他是个非常华丽的人,非常帅气。 他真的从内到外都受到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