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杰奎琳·施纳贝尔(Jacqueline Schnabel)、巴斯奎特、朱利安·施纳贝尔与肯尼·沙尔夫,1984年  安迪·沃霍尔、杰奎琳·施纳贝尔(Jacqueline Schnabel)、巴斯奎特、朱利安·施纳贝尔与肯尼·沙尔夫,1984年

  巴斯奎特选择了特殊的文艺人群作为自己的朋友圈,其中包括了有教养的阿德勒、巴纳德生物学的研究生、同时还有电影制片人Jim Jarmusch,作家卢克·桑特,以及知己,大名鼎鼎的安迪·沃霍尔和艺术时尚界的领军人物 Glenn O’Brien。每个人都比他大四到七岁。当时,他正在从研究亚历克西斯的科学书籍中获得图像和图标的创意,同时,他吸收了卢克的文学作品和Jim吉姆的电影。他是真正的选择了自我教授。

  然而,纪录片中缺少的是巴斯奎特早期的生活和家庭环境,以及体现出是什么造就他的那部分。(巴斯奎特的父母分别是海地人和波多黎各人,但他的整个童年都在纽约度过。8 岁时,他遭遇一场车祸,手臂骨折并被摘除脾脏,不得不在医院待了整整一个月。这个月里,他母亲带给他的著名教科书《亨利·格雷氏人体解剖学》对他后来的艺术创作产生了很大影响。青少年时期,巴斯奎特多次离家出走,直到 17 岁时因为不遵守制度而被学校扫地出门并开始吸毒,才真正成为游荡在下等城区的街头艺术家。)

  导演Driver则为此解释道,她有充分的理由把这件事排除在外,“我们从来没有谈论过我们的父母,”她说。“从来没有人谈论过他们的父母。我们都忙于自己的圈子。”

Gray 乐队在纽约 Hurrahs club 演出,1980年Gray 乐队在纽约 Hurrahs club 演出,1980年

  影片讲述的方式,表明了他是一个被艺术世界催生的生物,但在很大程度上脱离了他的过去。

  同时,毫无疑问,他是与其他年轻艺术家一起出现的,这意味着电影中的中心人物仍然神秘莫测,就像一张没有被完全着色的画。影片的第一个镜头是出人意料的,是对生活和时代的沉重打击,同时也充满了鼓舞人心的照片及巴斯奎特跳舞、沉思、和沃霍尔一起闲逛的镜头。影片开始的部分很难看到艺术,随后,艺术的部分终于来了,完全形成,几乎,从一开始的讽刺的绘画、警句短语、飞奔的汽车、拥挤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