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奎特巴斯奎特

  他不追求涂鸦艺术的绘制条件。事实证明,就像20世纪80年代美国艺术风格一样:劳森伯格的拼贴和CY Twitm那优雅耳语;沃霍尔的丝网印刷和凯斯·哈林的嘻哈象形文字;从埃及艺术到格雷的解剖,巴斯奎特的画室里到处是他的画作,这就显示了他的图像是在散乱的思想和一瞬间中出现的,它们之间的联系有时是尖锐的,有时是滑稽的。

  与此同时,该纪录片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视角来呈现改进的复印技术是如何对巴斯奎特早期明信片拼贴作品及70年代后期朋克艺术产生影响的。

  而近期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里展览的“真正的轰动: 巴斯奎特回顾展”,汇集了来自国际博物馆和私人收藏的超过100件作品,试图探索巴斯奎特在与安迪·沃霍尔、凯斯·哈林和Blondie等人一起工作时的创造力,并以稀有的影响资料、摄影和档案资料为特色,捕捉了这位自学成才的艺术家、诗人、DJ和音乐家的精神世界。无疑,自从他在1988去世以来,他的影响力依旧是巨大的。

安迪·沃霍尔与巴斯奎特,1985年安迪·沃霍尔与巴斯奎特,1985年

  巴斯奎特绘制的是象形图,而非肖像。当他第一次见到沃霍尔的时候,他便跑回了家,并在两小时内画了一张双人像:沃霍尔的部分都是手绘的,他那可怕的假发延伸到皱纹处,而巴斯奎特的部分则是将一大堆赭色的颜料变成了黑色的长绺。画得快,看得快:他的作品对于不安宁的大脑是理想的,也证明了他有着惊人的图像寄存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