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微信公号“青海公安”发布消息称,三名涉盗掘古墓葬的逃犯相继被抓,其中一人系涉青海都兰县“3·15”盗掘古墓葬案的朱某某,另两名,是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两名青海地区涉文物犯罪的嫌疑人王某某、韩某某。

  “3·15”盗掘古墓葬案案发于青海都兰县的热水墓群,涉案文物的数量惊人。根据国家文物局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至7月10号,公安部门追缴文物646件,均出自热水墓群中的同一座石框墓。

  该案引起高度重视,国家文物局微信公号的消息透露,青海省政府成立了省州联合调查组,启动追责问责机制,要求认真调查情况,全面查找问题原因和责任,对失职渎职和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事实上,这不是热水墓群第一次受到侵害,其中被称为“九层妖塔”的传奇墓穴“血渭一号大墓”,被称为“摸金校尉”的盗墓者更是频繁潜入。

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 本文图片均来自“青海公安”微信公众号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 本文图片均来自“青海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