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韦斯利《约翰逊·贝哈里》(2006)©英国国家肖像馆艾玛·韦斯利《约翰逊·贝哈里》(2006)©英国国家肖像馆
凯特·彼得斯《杰西卡·恩尼斯-希尔》(2012)©英国国家肖像馆凯特·彼得斯《杰西卡·恩尼斯-希尔》(2012)©英国国家肖像馆

  英国国家肖像馆馆长尼古拉斯·库里南(Nicholas Cullinan)表示,该项目是“独一无二、兼容并包、雄心勃勃的”。他补充道:“我们希望,通过让这些肖像作品‘回家’,能够形成一种自豪感,并且在当地文化和更广阔的国家历史之间建立一种联系……帮助我们实现‘肖像馆为所有人而开’的目标,使肖像馆成为整个国家的‘家庭相册’。”

  “回家”项目的揭幕仪式在位于伦敦的国家肖像馆举行,新上任的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赖特(Jeremy Wright)出席了仪式,“英国的每个地方都有在国家历史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名人。我很高兴看到这50位名人将回归故里,这一代人将在他们的故事中受到激励。”赖特说道,“我们致力于让更多的英国人看到我们的世界级艺术宝藏,‘回家’项目是其中的第一步。”

  (本文来源自《卫报》,作者Mark Br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