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巴中恩阳法院开展调研写作及审务技能培训

2023年05月09日 17:34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人员庭审驾驭能力、裁判文书写作能力、撰写调研文章和司法建议撰写水平,增强奋发进取的事业心,激发干事创业的自觉性,近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举办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的“调研写作和审务技能”专题培训班。

  培训内容围绕上级大调研、“双十佳”“双十文”等工作部署,在课程选题上精心安排,授课形式上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紧贴实际针对性强,通过观摩近年刑事、民事、行政全省十佳案例庭审、三名庭长分别讲解优秀裁判标准并分享心得、邀请市中院审管办张志忠讲解审判管理要求、调解获奖者讲解文章撰写技巧和司法建议的立意选题,在分组讨论交流中,参训人员各抒己见,既总结短板明确思路,又借鉴学习规划下步工作,取得了蓄能充电、提质培优的预期效果,达到了以学习促进司法理念的转变,以交流改进提升工作的目的。学员们普遍感受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找准了前进的方向。

  党组书记、院长徐锋强调,一是深学更要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调研、司法建议及审判业务深度融合,善于挖掘提炼亮点特色工作。二是干事更要善思。善于从审判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去总结、提炼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不断思考干事的新方向,新路径。三是守正更要创新。树立培优意识,精心打磨精品庭审、文书,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思路,擦亮恩阳法院名片。(杨蓉 来源:恩阳区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