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巴州区江北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2023年05月17日 14:31 新浪四川城事 

  近来,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市场监管所在辖区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重引导、强监管、严执法,强化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守法意识,树立消费者良好节约观念,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

  一是大力宣传造氛围。发动辖区企业、学校LED滚动播放反食品浪费标语,通过企业微信群、短信等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在办理证照、开展年报工作过程中一并开展宣传,印制发放宣传画册,结合创文工作为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画,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食品浪费宣传工作。

  二是专项检查促规范。对辖区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查看其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有反食品浪费标识,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浪费提醒提示。通过专项行动,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基本实现反浪费标识提醒全覆盖,按需点餐、光盘行动等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典型案例强警示。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辖区内的5家餐饮单位既未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也未主动履行提醒提示义务,巴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通过典型案例公示,警示广大餐饮业主要积极履行反食品浪费相关规定。(李越 鲜小波 来源: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