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平昌县青云镇:筑牢防汛安全堤 守护群众生命线

2023年06月07日 11:39 新浪四川城事 

  面对当前强降雨天气,巴中平昌县青云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精细统筹强机制。召开防汛工作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村设立防汛安全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全面掌握雨情动态及时开展分析研判,提前落实好防汛措施。

  精准排查强保障。对辖区重点路段、桥梁堤坝、地质灾害点、122座山塘和6座水库等重点部位进行走访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个登记造册,拉设警戒线、树立警示牌,落实24小时监测机制,切实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此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处,已整改完成5处。

  精心宣传强意识。统筹镇村灾害信息员、网格员等力量,利用小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宣传洪涝灾害特征、暴雨洪涝自救、避免雷击等防汛减灾知识,针对独居、高龄老人安排专人到户查看情况、讲解防汛知识、建立联络机制。强化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做到时时防范、绝不松懈,确保安全度汛。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青云镇将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收紧拧牢“责任链条”,进一步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全面掌握雨情动态,加大对隐患排查力度,压实防汛责任,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来源:平昌县青云镇人民政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