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川剧频道>川剧动态 > 正文

唱响课堂 宜宾专门开设川剧班(图)

来源:四川日报2012年08月24日14:16【评论0条】字号:T|T

学生正在给家长和老师表演变脸。学生正在给家长和老师表演变脸。

  8月23日,宜宾市中山街小学川剧活动室内,9岁张雨嫣穿着一身白色的古装戏服,双手一挥,长长的袖子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悠扬婉转的川剧唱腔从小嘴中发出,“一把啊啊手拉官人断桥坐……”。现在是四年级学生的张雨嫣已经学习川剧3年了,同年级的300多位同学跟她一样也是老学员。

  2010年开始,中山街小学便开始将川剧纳入课堂,并开始在学校的三年级专门开设了川剧班,专门编写了教材普及川剧基本知识,并请来宜宾市川剧团的专业人士,对学生进行川剧教育,教学内容包括川剧的说、唱、练、做、打等,同时也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每周三中山街小学六楼会议室里便会传来敲锣打鼓的器乐声和咿咿呀呀的川剧腔音。就连暑期孩子们也会回到学校练习川剧。

  经过近3年的培养,一批川剧人才逐渐开始崭露头角,不少的川剧苗子被选送到更加专业的学校学习。“川剧进课堂这个项目非常好,我们不但弘扬了民族文化,而且也振兴了川剧艺术,今年我们学校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将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和学习川剧这门艺术。”中山街小学校长黄靖告诉记者。

同学们正在排练表演剧目。同学们正在排练表演剧目。
老师们正手把手的纠正孩子的姿势。老师们正手把手的纠正孩子的姿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