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川剧频道>川剧动态 > 正文

重庆有个“李玉刚” 川剧男演员爱反串

来源:重庆商报2012年11月28日14:08【评论0条】字号:T|T

朱洙的女装扮相朱洙的女装扮相

  台上,他珠钗粉黛,霓裳翩舞,窈窕身段,歌声柔美,特别是眉目间的一丝羞涩,特像《一代女皇》中的香港著名女演员潘迎紫;台下,他却是一个短头发,休闲鞋配牛仔裤的阳光小伙;实际上,他已经是一位43岁的大叔了。

  他叫朱洙,从小喜欢川剧,在反串路上走了十余年。为了显示反串中女性的柔美,他定期做面部保养,穿高跟鞋练习姿态。如今的他想慢慢地退出反串舞台,将自己探索反串的心得传给年轻人。

  现场穿越

  戴假发插珠钗

  上妆后像潘迎紫

  昨天,记者在江北华新街见到了朱洙。他穿着卡其色的棉衣、蓝色牛仔裤和白色休闲鞋,是一个阳光干净的小伙。“小伙这个称呼可不敢当了啊,我现在已经43岁了!”朱洙笑着说。他皮肤细嫩,没有皱纹,身材匀称,43岁的年龄让记者非常惊讶。

  一位43岁的大叔如何演变成闭月羞花的美女呢?昨天,朱洙在家里向记者展示了这一“穿越”过程。他拿出一个化妆袋,化妆工具满满一包,粉底、眼影、腮红、假睫毛,样样俱全,单是各种类型的化妆笔就有十多支。他一手拿着镜子,一手在脸上熟练地涂抹着。打底、上粉、描眉、画眼影和眼线等,虽然过程他都很熟练,但他每一步每一笔都十分细致。仅整个化妆过程就花了1个多小时。

  戴假发,插上珠钗,穿上古代霓裳,整个效果出来了,这位43岁的大叔瞬间就穿越到了唐代,像极了《一代女皇》中的潘迎紫。“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爱恨两茫茫,问君何时恋……”窈窕的身段,柔美的歌声,翩舞的霓裳,修长的兰花指,此时的朱洙俨然是另一个“李玉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