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川剧频道>川剧动态 > 正文

时隔33年 四川省川剧院复排《卧虎令》

来源:四川日报2012年12月21日14:17【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良娟)记者12月20日从省川剧院获悉,该院已于日前启动新编川剧《卧虎令》的复排工作,该剧和《巴山秀才》一样,是一出反腐题材的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和现实意义。

  1979年,由省川剧院创排的川剧《卧虎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30周年献礼在北京首演,获文化部创作、演出二等奖。《卧虎令》的故事出自 《后汉书》,讲述了董宣不畏权贵,将东汉光武帝姐姐湖阳公主犯罪的家奴绳之以法却激怒公主,当汉光武帝要董宣向湖阳公主叩头赔礼时,董宣坚决不从,带着棺木上殿面君的故事。

  时隔33年,省川剧院再度复排《卧虎令》。此次在《卧虎令》中饰演董宣的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表示,30多年前,自己正是在误打误撞中看到了由杨昌林主演的《卧虎令》,才迷上川剧并开始自己的川剧生涯。“此次复排,我们就是要结合时代的发展,对历史故事进行新的解读。”陈智林说。

  据了解,新版 《卧虎令》将于2013年1月首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