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川剧频道>川剧动态 > 正文

戏曲电影《槐花几时开》在宜宾播出(2)

来源:宜宾新闻网2013年01月11日16:58【评论0条】字号:T|T

剧照剧照

  影片内容:

  戏曲电影《槐花几时开》根据宜宾同名川戏《槐花几时开》改编,讲述石头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周兴元意外当选村主任。上任后,他首先带领大家开山筑路,同时又因地制宜,为常年受“喀斯特”地貌限制的石头村找到了一条科学发展的致富之路。经过几年的努力,满山遍野的李子树终于迎来丰收的季节,石头村因此脱贫致富。

  面对环球实业和大自然公司两个开发项目举棋不定时,老支书用自己血的教训告诫大家眼前的发展一定要考虑到石头村的长远利益,千万不能吃了祖宗饭,砸了儿孙碗。最后,村民选择了大自然公司的绿色生态项目。

  影片定位:

  峨眉电影集团2012年度重点题材投资影片,四川省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主旋律影片,力争获得国内及国际奖项。

  影片看点:

  戏曲电影里首次 四朵“梅花”同台飙戏

  本次的演员阵容中,特邀了饰演男女主角的孙勇波、王玉梅和在影片中饰演“李翠芬”的演员刘谊、饰演老村支书“周大地”的孙普协等川剧四大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加盟。

  “‘四朵梅花’齐聚一部影片,在戏曲电影里尚属首次。”导演乔晋告诉记者。

  川剧拍为电影 近50年来第二次

  “影片将绝大部分在春风村实地取景,拍摄时长为1个月,春风村的800多名村民都有可能成为影片中的群众演员。”导演乔晋说,把川剧拍为电影,是继50多年前那部经典的戏曲电影《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后,电影史上近50年来的第二次。

  这开创了川剧进行实地拍摄、戏剧场景再现大荧幕的新模式,将现场实景的具象与川剧舞台表现的抽象有机融为一体,在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的同时,更具有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现实意义。

  一部幽默、诙谐的方言版电影

  此外,该片戏剧风格的定位让影片中既融入了传统川剧“滚灯”、“耍帽翅”、“变脸”、“吐火”、“矮子身法”、“倒硬人”、“高下”等技艺,也突出了现代戏的诙谐、幽默的、更具观赏性的特点,吸收了不少四川民间流行的口语、俗语、俚语、双关语、歇后语、行话、俏皮话及传统戏词、现代歌词、网络段子等,以喻人情世态,也非常值得期待。

  导演乔晋透露,“这将是一部幽默的、诙谐的、完整的四川方言版电影。”

  (宜宾新闻网记者 范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