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张晋元已经从万科辞职,张晋元本人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离职主要是家庭原因,要回北京照顾父母。据悉,接任者将是万科成都区域本部副总经理沙骥。张晋元也成为张海和刘军之后,任职时间最短的成都万科总经理。

  任职一年半

  万科从第七返回成都前三

  2014年初,年仅35岁的张晋元从万科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任上接替刘军出任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张晋元2000年从清华大学本科毕业,2009年在斯坦福读完MBA之后先后在IBM和麦肯锡任职,2011年加盟万科,此后出任万科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2014年初出任万科成都公司总经理。由于今年从万科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岗位走出来的高管越来越多,万科内部开始出现“战投帮”这一说法。

  在2011年和2012年都实现60亿元的销售额之后,2013年成都万科的销售额约40亿,创近年新低,只排在成都第七。张晋元上任之后,启动系列营销动作,加大了金色城品、金色城市、公园五号、金域名邸、五龙山等项目上的销售强度。2014年,万科实现58亿元备案销售金额,进入成都三甲。而根据透明房产网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万科的销售额甚至一度排名成都第二。

  除此之外,张晋元在成都期间还率团队敲定万科城项目,该项目通过股权收购形式,从四川德瑞教育有限公司手中取得,总建筑面积55万平米。万科还引入了新加坡吉宝参与了此次收购。这也是万科在成都推行合伙人制度的首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