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总局页面截图,最后一项即为统计表 国家安监总局页面截图,最后一项即为统计表
全国还有59个危化品重点县 全国还有59个危化品重点县

  川观君 文/图

  8月12日夜,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伤亡惨重震惊全国。而滨海新区正是全国60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之一。

  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统计资料,川观君发现,全国危险化学品60个重点县2014年一共发生化工和危化品事故16起,死亡19人。其中,滨海新区去年出了事故2起、死亡2人,在这60个县(市、区)中仅少于南京市化工园区。

  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官方网站中,“危险化学品 较大及以上事故”栏目下,有一条新闻叫《2014年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化工和危化品事故情况统计表》。(全表附后)

  通过这张统计表,川观君发现,江苏、山东两省危化品重点县(市、区)最多,都为11个县。四川省只有两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德阳什邡市、乐山五通桥区。去年,四川的这两个区(市)保持了“零事故”的良好态势。

  延伸阅读:

  紧盯危化品 四川安监执法赴遂宁德阳检查

  成都近期将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天津爆炸仓库存多种危化品 专家称用水灭火会加剧爆炸

  四川人亲历天津爆炸惊魂 背起老婆一口气冲下2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