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凉面、铁板鱿鱼、串串香……在成都郫县红光,有一座被吃货们誉为天堂的夜市,近百家各类特色小吃,吸引了众多的吃货。

  大量摊点聚集的同时,也带来噪音油烟扰民、堵塞消防通道等不少问题,让夜市周边居民很是苦恼。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红光镇政府获悉,因为消防通道不畅、居民投诉不断等诸多问题,已经存在五六年的红光夜市将被取缔。

  这让吃货们恋恋不舍,怀念起红光夜市的美食,更有人戏言,“夜市没了,感觉人生都少了一大乐趣!”

  顾客

  毕业了 再回去吃最后一回

  9月18日,西华大学官方微信推送的一条消息引发热议,在西华大学校园外的郫县红光夜市,开市已经五六年,如今即将被取缔。

  听闻红光夜市要关门的消息,今年刚从一高校毕业的小杨,和几个同学相约,回学校再吃一回夜市。

  “对我来说,夜市不仅是美食,更是大学四年的回忆。”望着灯火通明的红光夜市,小李颇为感触。

  晚上8点,记者看到,全长500米左右的红光金怡巷,几乎全部被食品、水果、服装等摊点占据,来逛夜市的人熙熙攘攘,主要是红光周边高校的学生和附近工厂的工人。

  乐山大碗饭、烤蹄、鸡翅……一家家摊点前,都吸引了一大堆吃货。在串串、火锅摊点里,早已坐满顾客,老板忙得不可开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