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之舞蹈表演 启动仪式之舞蹈表演
游览陈家桅杆 游览陈家桅杆

  缕缕桂香,浓郁了秋天的生活;一轮圆月,明亮了中秋的乡思。记忆中,一座木桥,一条小河,一家人围着一盘月饼,闲话家常。这画面酿成一杯香醇的桂花酒,滴滴醉人……

  2015年9月26日,由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成都市温江区农村发展局、成都市温江区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花卉园林局主办,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温江金秋行」之2015温江•寿安第五届桂花文化旅游活动在陈家桅杆拉开帷幕,以中秋之名,邀请广大游客朋友乡约村头,踏着桂香,与中秋来一场最民俗的邂逅,伴着清风,领阅寿安百姓艺术魅力。

  这里,一个独具川西民居民俗特色和桂月文化特色的主题旅游村落,作为当地旅游产业的一个品牌和基地,以她最具民俗的生活方式和特有的风情魅力,已完成了从品牌定位到建设初具规模。

  今年的桂花旅游活动,游览了浓郁传统民俗文化之乡村旅游环线,追逐历史足迹,领略了川西民居魅力,探索了川西第一宗祠¬——陈家桅杆未解之谜!乡约儿时记忆中,浓浓乡情的村头,那间布满青苔的院落里桂花落满一地,闲坐与此,休憩,呼吸,品茗,做手工……

  桂花树下,绿道旁边,桂花十八宴相待,听水声潺潺,享美食盛宴!秋夕祭月,烛光摇曳里,体验记忆中的中秋传统;在那蓦然回首处,聆听听悠悠古筝,阵阵回响;月光盈盈,横梁灯笼下,众人一齐分享团圆月饼,共话桑麻;挑宫灯做香囊,在民俗小院中体验传统手工;全家出动猜灯谜,发挥创意捏兔儿爷……

  中秋之夜,桂香弥漫,漫步于清幽绿道踏香寻月,闲坐于民俗小院话说团圆,于心灵湖畔枕月入梦……9月26日,在这里,解乡愁,慰乡情,与中秋邂逅,尽享了那些桂花香里的乡村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