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总开场演讲 余总开场演讲
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杨杰主任 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杨杰主任

  2015年10月17日,“2015年成都温江金秋40天城市推广系列活动”之“蓉漂”创业分享茶叙活动在国色天乡鹭湖宫八区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共青团温江区委、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到成都市温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温江区工商联合会、成都市温江区商务局、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由国色天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云联商贸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主题是“蓉漂创业分享茶叙”,“蓉漂”一词,简单的说是指那些从其他地方来到成都,正在寻找创业机遇的人们。而资金扶持、创业指导、后期服务、无年龄限制……这一系列的约束,在成都都被打破了。“即使流落街头,也不愿离开这个城市,即使身无分文,也要坚守在这个城市”。

  来自成都国色天乡投资有限公司的余总就国色天乡建立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基地的内容做开场演讲,“蓉漂”创业者代表:来自千盛惠乐公司的饶天琳,酉源农业的李川川,中视华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李宁分别分享了他们创业过程中的故事,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杨杰主任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温江区优秀创业者、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及高校专家、学术名流以演讲、分享、提问互动为主线来开展此次茶叙活动共同探讨引入创业团队、盘活文创资源、形成产业集聚、建立文化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18日的乐古浪•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参赛者中也有不少有创业想法的“蓉漂”们。

  尤可13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让作为“蓉漂“一分子的自己能在成都生根发芽。当被问起为什么选择留在成都,她回答说:“活力无限的城市便是青春的栖息之处”!在众多跑友的带领下尤可也参与了今年的温江半程马拉松活动,脸上满是朝气与坚定。

  同为“蓉漂”的文春,大学毕业后就从重庆来到成都,细数已有6年。成都优良的媒体环境吸引了这名文艺范儿十足的青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但显然她做足了准备。在交谈中,她表示虽然漂在成都,却很有安全感,这也让她更有信心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本次创业分享茶叙,同时借用文春的一句比喻:创业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在好的大环境之下,用充足的前期准备和一颗坚定的心就能跑赢全场!